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学院学子在全区第四届大学生力学竞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11 点击量:

     

    111日至3日,宁夏第四届力学竞赛团体赛在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举行,竞赛持续三天,共设“基础力学实验、看谁画的准、看谁承载效率高和看谁飞得久”四个项目,所有竞赛项目均采用开放性题目,为力学的理论基础与实践应用、为高校理工科专业“产学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注入活力、铺路搭桥。经过三天的鏖战,我院 “胜羽队”获得团体赛二等奖、“规矩队”和“实干队”获得团体赛三等奖、“逐梦队”获得团体赛优秀奖。

    113日上午,宁夏力学学会副秘书长杨明成教授和指导老师们参加了第四届宁夏高校力学课程建设研讨会,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力学理论课程建设情况、未来发展方向、力学与工程课程联合建设、力学竞赛的组织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交流与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此次会议成果积极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加大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力度,不断提升力学课程建设质量,希望各兄弟院校今后多组织类似的研讨会,加强交流和沟通,积极建言献策,有力促进力学课程综合改革,积极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宁夏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全区15个经自治区教育厅审批立项的重要学科竞赛项目之一,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参与学生人数已超过3000多人,区内高校师生参与比赛的积极性逐年提高,比赛举办效果和影响也逐届提升,已成为区内理工科研究生、本科生、高职学生共同竞技的舞台,已成为区内规模较大的学科竞赛之一。本次竞赛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和宁夏力学学会承办,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项,519日,全区7所高校共7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个人赛,我校获个人赛特等奖3人、一等奖8人,二等奖19人,三等奖12人。另外,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中11人获得全国三等奖、24人获得优秀奖。

    学院力学课程组和相关专业的老师们从参赛动员、辅导到现场指导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从参加数学的数量可以说明学生对力学竞赛的兴趣特别浓厚,从竞赛的过程和评比的结果来看,效果明显,影响突出,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为我院加快力学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