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水利教工党支部志愿者服务

    发布日期:2019-11-2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11月20日下午学院行政党支部、水利教工党支部联合到西夏区文昌路街道翟靖巷社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志愿活动的党员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在翟靖巷社区杨晓梅书记的安排下,将“指导、宣讲垃圾分类”作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重点,向居民宣传如何将垃圾分类并进行实践指导,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以自身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宁夏电视台创建文明城市栏目组记者当天也对翟靖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采访,并现场采访了我院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摄影机前,我院环保领域专家王德全老师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详细介绍了开展城市居民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实施的阶段和取得的成果。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现场观摩学习了社区的科普展馆、学习教室、医疗设施、居民文化活动等的建设运行情况。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晓梅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效果,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践行成果和心得体会。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党员教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宁夏电视台宣传城市居民垃圾分类基本理念,在翟靖巷社区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指导和宣传工作,并与翟靖巷社区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技术服务、社区生态温棚技术服务长效服务机制。下一步,将针对社区的需求,开展网上义工招募和爱心小礼品认领技术支持,将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取得更好的引领示范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内涵的认识,激励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拓宽了志愿服务视野,探索了高校和社区志愿服务对接的路径,取得了较好的教育引导效果。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