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1 点击量:

    828日,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院长毛明杰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晓天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娟同志领学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参会人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民主党派人士、学院院长毛明杰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进一步提升个人业务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宇静同志表示,要加强教工、学生党支部与相应专业用人单位以结对子的形式进行互建互促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要鼓励研究生与本科生开展交流互动,积极开展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就业能力;要加强各系积极开展专业认知教育辅导交流,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党委委员、院学工办主任王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这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要敢于担当,不忘责任。积极主动关心关注学生的成长,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学生党支部书记胡宇琛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结合我们支部工作实际情况,我主要有两点体会:一是在以后的工作中仍需加强榜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讲到“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最近的奥运健儿为了国家奋勇夺金,我们时刻能从榜样身上感受到力量。二是加强科研和党建结合,培养“又红又专”人才,在今后的支部管理中,要把奖惩制度落到实处,提升研究生党员思想意识,培养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

    最后,张晓天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