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与企业签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量:

    2022年3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敏带队赴宁夏福宁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和宁夏清溪水土保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签订了校企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参加此次活动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有院党委副书记苏宇静、副院长李王成和朱磊、学科带头人王德全、教学科研办主任白俊英、水利系主任王炳亮、副主任冯东溥和教师代表李小纲、丁一民。

    宁夏福宁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任振华经理首先对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总经理朱兴曦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副总经理王鑫和黄麟智、总工程师刘立杰及其他部门主要负责人就企业导师、科研合作、就业招聘等具体事务进行了交流。水投集团监事会主席雍蕾表示水投集团对福宁公司的发展高度重视,期望通过和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战略合作,促进公司在人才引进、员工提升、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在宁夏清溪水土保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永兵、副总经理吴晓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月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韩永兵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表示未来的工程企业必须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发展壮大,校企协同育人是提高企业科技含量、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同时还强调校企合作的常态化和落到实地。吴晓波介绍了公司在水泵及水泵站改造、GIS+BIM工程设计咨询、水利信息化等方面的成果,以及人才培养、联合攻关、专利申请和转换方面的合作意向。

    在同企业会谈中,水利系主任王炳亮代表学院感谢企业的热情接待。李王成副院长介绍了学院7个本科专业和研究生学位点建设情况,表达了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在校生实习实践、科研项目协同攻关等方面的合作意向。苏宇静副书记就院系和企业支部“结对子“联合开展活动促进交流合作,企业专家担任兼职班主任和实践导师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增强实践能力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意见。朱磊副院长就校企科研合作、协同攻关、协同育人提出了宝贵意见。王德全老师建议通过整合企业工程实践资源和高效科研资源,组建联合研究中心促进各种工程复杂问题的解决和项目申请。

    最后,陈晓敏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指出用人单位是高校培养人才的终端,人才培养是否合格,如何培养要充分听取企业的意见。作为宁夏土木和水利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排头兵,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希望通过加深合作交流,促进校企协同育人,整合校企资源,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企业和行业提供优秀的人才。同时在协同创新方面,在促进高校服务地方能力的同时提高企业科研水平,积极引导师生从工程实践出发,以解决复杂工程问题为导向,把科研做在国民经济和行业发展的主战场上。

    此次校企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实践、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