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公告>>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端午节放假安全会议动员提纲

    发布日期:2012-05-07 点击量:

    端午节前集中对本院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传达学院安全工作通知精神,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
    1.放假前学生回家要求
    家在宁夏本地的学生要求回家和家人团聚;家在外省的学生,在校复习功课严禁外出游玩。
    2.防火、防电教育
    培养学生的消防意识,禁止学生在宿舍内吸烟和使用明火;禁止私拉电线和网线,使用电炉、电饭锅、电热杯、热得快等电器;禁止存放酒精、煤油、管制刀具等易燃、易爆和危险物品。教育学生外出、回家时必须切断宿舍所有电源。
    3.防盗、防骗教育
    教育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要明辨是非,防止上当受骗;注意个人贵重物品及现金的妥善保管,避免丢失。严禁接待和留宿外来人员。如室内无人要关好门窗,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私人密码不外泄等;假期中在校外从事勤工助学活动的同学要把握安全第一的原则,注意打工陷阱,防止上当受骗。禁止参与非法传销和进行邪教、封建迷信等活动。
    4.防意外伤害教育
    教育学生不要去地势险要或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地方游玩,不进环境复杂的游戏厅或网吧;对于不相识的人,不可随意告诉自己的真实情况,更不能留下自己的姓名、地址等。严禁开展野外探险等活动,严禁参加各种非法集会。外出上街要结伴而行,必须注意自身安全,外出一切安全责任后果自负。
    5.防溺水教育
    针对夏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特点,为坚决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加强学生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强化夏季溺水事故防范工作。严禁学生私自下水游泳,同时要教育学生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6.防打架、斗殴教育
    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加强自身道德素质建设,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不酗酒、不闹事、不私藏管制刀具、强酸、强碱、毒性等容易致人伤害的危险品,因此引发的各类问题由学生本人自负。
    7.防食品中毒教育
    教育学生不到卫生条件差,设施陈旧,卫生管理混乱,没有营业证的摊点、小店就餐。
    8.防交通事故教育
    教育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车辆。
    9.防控流行性疾病教育
    确实加强防控流行性疾病的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宣传普及流行性疾病的基本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广大学生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10.各年级辅导员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切实加强家长参与学生教育管理的联动制度,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发展变化及安全问题,及时做好心理上的疏导,排除心理障碍,培养健全人格,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效应,以达到教育目的的共同性、教育引导的一致性。
    11、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学生党员及相关部门要在放假前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对影响学生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清理,对存在的安全事故苗头及时报告,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12、督促学生按时返校,各班长必须要求学生按时回校报到,并认真做好学生请销假制度,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须履行请假手续。对无故逾期返校的学生,要依据《宁夏大学学生手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中相关条列进行严肃处理。
    13、学生缴费要求。欠费学生利用假期,及时和父母亲沟通,有能力交清学费的收假是交清学费,以免影响下学期奖助学金评定资格。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