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公告>>正文

    贺兰山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09 点击量:

     

     

    宋钢兵博士美国休斯敦大学John and Rebecca Moores教授

     

       报告题目Interface Monitoring Using Piezoceramic Transducers and Applications to Civil Engineering    

     

    讲座摘要:介绍利用压电陶瓷传感器在土木工程中进行界面监测的创新性成果。提出了一种具有压电主动传感的智能骨料,该智能骨料适用于结构界面监测。开发了以时间反演、小波分析为基础的结构界面监测研究方法并得到了成功应用。

     

    2019710日(星期三)上午9:30  

     

     宁夏大学土水学院三楼报告厅(宁夏大学文萃校区知行楼三楼)

     


     

    报告人简介:

     

                                                                                                                                                                                                                                                                                      宋钢兵教授,美国休斯顿大学机械工程、土木环境工程和电器工程学科终身教授;智能材料和结构实验室创始人,实验室主任;荣获John and Rebecca Moores教授称   号;2001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奖获得者。1989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1991年和1995年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机械工程系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他在智能材料和结构、结构振动控制、压电陶瓷、超声波传感器、结构健康监测和损伤检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300篇为同行评议的期刊文章,获得了19项美国专利。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能源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教育部、得克萨斯州高等教育委员会、TSGC(得克萨斯州空间赠款联合会)UTMB(得克萨斯州大学医学分部)OSGC(俄亥俄州空间赠款联合会)OAI(俄亥俄州航空航天研究所)、奥多特(俄亥俄州交通部)、惠普、OptiSolar、通用电气和卡梅伦在智能材料和相关研究方面的研究资助。除此之外,宋教授还热衷于利用国际前沿技术改进教学工作,创办了两门智能材料的新课程。他也是互联网远程实验的领导者,是工程教育系统实施远程实验的先驱。曾获得美国航天学会航空航天部享有盛誉的杰出技术贡献奖、美国大学教授级研究和奖学金优秀奖、国际自动化学会教育优秀奖、IEEE教育活动委员会非正规教育杰出成就奖等。宋教授是美国计算机学会、美国机械学会和美国电气工程师学会的成员,担任美国航天学会航空航天司2010年地球与空间会议的总主席。

     

     

    欢迎我院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