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学院第一期新闻媒体宣传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开讲

    发布日期:2018-10-22 点击量:

    10月19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新闻媒体宣传骨干培训班在知行楼508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信息部部长李昱甫主持,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张景主讲,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张景就新媒体进行解释,她讲到新媒体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是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以后发展起来的新的媒体形态。随后她根据自己多年来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说出了新媒体的本质特征——新媒体依托于新技术,有新技术就会催生新媒体。紧接着,她又举出实例,绘声绘色的讲述了新媒体运营的技巧:明确受众目标,确立自身定位;图文编辑不要忽视任何一个细节;注重时效性,紧跟网络热点;建立特色栏目,适当固定内容类型;不定期策划线上互动活动;定期分析数据,并对运营作调整,这六大技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之后,张景老师又提出了维护高校新媒体的五大策略:明确受众目标,确立平台定位;开设校园特色栏目,固定内容板块;多开展校园线上互动活动;坚持原创,借力网络热点;培养一支专业化的新媒体运营团队。最后她强调,新媒体运营是一个不断实践、探索、总结的过程,需要不断学习。

    新媒体部分结束之后,张景又为大家讲解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方式。张景通过腾讯微校平台为大家展示了微信上墙的实用性与趣味性,随后,她一一为大家讲述了图文制作的方式方法,并对标题、文字、摘要、封面进行了规范要求。最后,张景根据学院微信推送的特点通过草料二维码平台演示了二维码制作的过程。内容详实,观点新颖,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新闻报道和新媒体宣传能力,解开了同学们长久以来在工作中累积的迷茫和困惑,加深了同学们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理解,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新闻工作中更好的发挥能力,树立信心,对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