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2017级建筑1班举行“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12-15 点击量:

    2017年12月14日,是我国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祭。为了加强我班全体同学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2017级建筑1班开展了“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冀孟博主持,2017级建筑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在班长的演讲《不应忘却的纪念日》拉开了序幕,冀孟博在演讲中通过对1937年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的回顾,指出了历史不能因为幸存者不达百人而被忘却,我们更应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牢牢抓住“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旋律,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演讲结束后,班委组织全体同学通过手机观看了《南京大屠杀80周年祭》的回放视频。同学们表情凝重,有些学生甚至忍不住掉下眼泪,与平时形成了巨大的对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本次会议,与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亲属代表交谈中谈到的,无论历史的美好,还是历史的灾难,都需要真实。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擦清历史的镜子,抹去灰尘,以史为鉴,走好未来的路。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行,让大家在缅怀逝者的同时深切体会到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国家的强大、统一的重要性,更唤醒国人勿忘国耻、警钟长鸣,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