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追忆峥嵘,薪火相承”团学骨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05 点击量:

    2018年5月4日下午4点,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知行楼三楼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举行了“追忆峥嵘,薪火相承”——团学骨干“五四”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加强院团委学生会之间的合作交流。座谈会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斌主持。

    会议起始,张斌就本次会议的意义及目的做了陈述说明,阐述了新时代青年以身作则,五四精神薪火相承的重要性。他说,团学内部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个别干部存在脱离学生的危险,容易产生自我优越感。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杨刚就如何定义团学工作及学生干部脱离学生做了深刻发言。其它各兄弟学院团学骨干针对该项问题提出了不同看法,共同指出应建立学生干部工作管理相关制度,严抓例会制度,加强言传身教的面对面思想交流,并一致认为应少开大会,多开座谈会,让大一干事能够充分在团学工作表现自我。

    张斌就土水团学目前的现状做了深刻阐述,并提出规范团学材料整理、优化志愿服务、加大活动影响力等措施,各兄弟学院各自分享了青马班、志愿服务、团学值班等各项常规工作的现状。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田进兰就志愿服务提出了充分利用各学院迎新、送老晚会等优秀节目进行志愿服务的措施。在交流探讨中,各学院都存在志愿服务供不应求的问题,并针对此问题决定共同建立分享平台,将各学院特色志愿活动分享,联合打造品牌志愿服务机制。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使团学骨干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理解,全面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目标。会议气氛热烈,参与座谈的各学院团学骨干带着问题激烈讨论,提出了各项解决方案,各院团学骨干收益良多,为建设团学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