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发布日期:2018-05-10 点击量:

    为促进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5月9日下午,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级建筑类1班、2班在文萃校区一号教学楼111教室组织开展了“青年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时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宁夏大学校团委姜应龙老师出席旁听了此次活动,2017级建筑类1班、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2班团支书李艳主持。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同学们一个个都满怀着崇敬和激情。高亢激昂的团歌过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两大主要学习内容,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首先同学们重阅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演讲稿,通过自由讨论的形式,同学们回顾了讲话精神。同学们就自己的心得体会,举手发言,最后由主持人李艳进行总结。随后,通过观看小视频、朗诵的形式,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近代各领域的发展情况。随后进行了小组讨论并各自派代表对讲话的理解做了发言。活动接近尾声,由建筑类1班团支部副书记、班长冀孟博进行总结发言,校团委姜应龙老师作最后点评。

    此次活动,不仅极大地巩固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镌刻在同学们心中,促进了各团支部之间、团支部与校团委之间的交流,还使同学们能将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和五四精神与现实工作、学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心系祖国、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