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发布日期:2018-06-27 点击量:

    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土水学院参加全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禁毒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每年的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今年迎来了第31个年头,我国的宣传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特别是青少年禁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6月25日下午,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100余名禁毒志愿者受邀代表学校在北方民族大学参加了全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禁毒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军,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兼督察长、党委书记许尔锋,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一届政协副主席马秀珍为全区各个高校禁毒志愿服务队授旗。授旗仪式结束后,主办方带领全体禁毒志愿者宣誓:“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参与禁毒、人人有责;时刻牢记历史教训,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尽忠人民为职责;敢于斗争,勤于行动,善于关爱,乐于奉献;在身边立足,从点滴做起,坚持不懈地为禁毒工作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享青春力量!”

    随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为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广大高校学子既是年轻人中的佼佼者,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既是禁毒宣传教育的重点人群,也是禁毒工作依靠的重要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开展暑期禁毒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学习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贴近群众、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展现我区高校大学生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结束后,自治区相关领导走出会场,还参观了全区各个高校在禁毒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禁毒方面的专家为志愿服务队讲解了相关知识,同学们参观了相关的禁毒知识展板。

    通过此次启动仪式,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拒毒防毒的意识。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今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含义,为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