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第一期新闻媒体宣传骨干培训班第二讲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8-10-24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掌握新闻媒体宣传工作相关知识及技能,真正体会宣传工作的意义和乐趣,明白做新闻工作应必备的素质和条件,10月23日中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一期新闻媒体宣传骨干培训班于文萃校区知行楼508室举行了摄影与新闻工作讲座。此次讲座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宇静主讲,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蒋宇欢主持。第一期新闻媒体宣传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本次讲座。

    首先由蒋宇欢简要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内容。随后,苏宇静开始向同学们讲解新闻与摄影的相关知识。他简略介绍了新闻与摄影发展简史,让同学们对摄影基本知识有了初步了解。他还结合实物与PPT着重讲解了相机的构造、持机方式、使用方法以及拍不同种类照片的注意事项和技巧。又通过不同照片的对比,让同学们明确了光圈、焦距、不同镜头的概念以及快门与快门速度的含义。

    接着,他详细讲解了新闻摄影的技术与技法,内容翔实,同学们受益匪浅。结束了技术与技巧讲解部分,苏宇静又通过学院新闻摄影案例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在不同场合、不同环境、不同角度拍出精美的照片。

    最后,他强调宣传工作不仅仅是学院的事情,基层团支部同样应该活跃在宣传工作中,积极主动对接团学宣传口,展示班级风采,暖土水温情,伴学子年华。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摄影能力,加深对新闻摄影工作的了解。通过对相机的构造的讲解,让同学们具体学习到新闻摄影的方法和技巧。此次讲座为学院今后更好的开展新媒体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