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访旧址·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日期:2019-11-13 点击量:

    2019年11月13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王娜带领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学生党支部委员赴石嘴山市国务院直属口“五七干校”旧址参观学习。

    本次学习分为场馆讲解和旧址参观两个部分。经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五七干校建立的历史背景,重温了那段艰辛的红色历史以及感人至深的故事。参观当时下放劳动学员生活、学习旧址,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虽然当时环境艰苦,但来这儿学习的学员仍然能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吃苦耐劳,积极开展生产劳动。涌现出叶籁士、林汉达、倪海粟、周有光等一批国家建设先锋人物,备受鼓舞。

    参观学员对此次参观感受颇深,讨论激烈。靳立璇:“深刻体会到祖辈先烈从无到有,艰苦拼搏的不容易,不怕吃苦,推进建设,这是一种伟大的英雄精神。”杨成:“参观五七干校旧址,看到那些下放劳动干部所用物品,生活场景,深知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参观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为学院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重塑入党动机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