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补考线上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06 点击量:

    2020年4月5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补考线上动员大会。本次 线上会议由18级辅导员王娜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柳松洁、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及挂科3门以上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学风整体数据,王娜老师说明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及2019级学生挂科人数、挂科率以及四级通过情况,指出挂科率偏高,通过数据来更进一步明确特殊时期的补考问题,强调补考形势的严峻。

    接下来柳松洁对目前防疫形势和开学筹备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了说明,鼓励挂科的同学不要气馁,在家期间认真复习,同时上好本学期的线上课程;大四毕业生要抓紧完成毕业设计,及时关注学校就业平台招聘信息。最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意调整状态,积极面对挂科问题;二是找动力,利用时间抓紧复习;三是班委能够发挥岗位职责,对班级挂科同学进行帮扶,帮助挂科同学早日摆脱学业困境。

    王娜老师在补充时讲到,由于线上学习不同于常规的课堂教学,在上课模式和课堂反馈中肯定会存在一些问题,学委要及时进行提醒同学们完成课程作业,保证学习效果;同时,要继续在四级通过率上下功夫,将英语学习视为日常学习内容。会议最后,学工办老师们解答了学生们在学业和生活中的困惑。

    本次会议是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号召和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疫情之下的非常时期大学生仍要毫不松懈地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强化对学生学习过程管理,督促挂科同学早日摆脱学习困境,提高对学生在学业的指导性、预见性。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