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土木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9 点击量:

    4月17日晚上19点,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土木本科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进行“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虎攀智同志主持,土木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2020-04-18 18:27:42.992000

    此次会议,分别由支部内四位同志组织学习。首先由陈亚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带领大家充分认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大意义。无论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依法治国即是重要内容,又是重要保障。另外也为我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国家安全,资源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

    然后,陈琪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陈琪同志主要解读了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基本义务和国家安全日,最后就我们作为大学生,如何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进行了四个方面的陈述。

    刘海涛同学就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为大家举了相关的例子,以提醒广大党员同志。还就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为我们提供了方法。

    随后,谢鑫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党中央的战疫情精神,以视频和ppt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此次为战胜疫情国家作出的相关措施及法宝,展示出了我们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下的优势。

    最后,党支部书记何涛老师对学习情况进行了讲评。他强调,四名同志的授课准备充分,重点突出,效果明显。通过这样的方式,党员自身的素质也得到了锻炼,以后要经常组织。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