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展开新媒体骨干新闻摄影与视频剪辑培训课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量:

    2021年4月1日中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于知行楼三楼阶梯教室展开新闻媒体骨干新闻摄影培训课,党委副书记苏宇静主讲,视频剪辑培训当日晚于知行楼三楼阶梯教室展开,2017级建筑学班同学李昱甫主讲。全体新闻宣传培训班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苏宇静带领学员们学习了摄影的基础知识,摄影的发展与相机的使用,详细介绍了新闻摄影的要点,并给学员们展示了学院新闻摄影案例,重点强调了拍摄不同活动,摄影应有不同的侧重点。最后苏宇静还讲解抓拍的技法,增强新闻现场感,强调克服新闻照片的同质化,公式化。

    李昱甫将制作视频划分为视频构思、视频拍摄和视频编辑三个步骤,提出了“视频编辑不难,视频构思是难点”的观点。并向学员们解释脚本、景别和景深的概念,并用自己制作的视频向学员们展示了几种视频制作软件,重点讲述了Pr的使用。

    通过此次新闻摄影的培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相机的使用方法,学习了新闻摄影的技法,对视频制作的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加强我院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