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术报告>>正文

    林国海:装配式低能耗建筑技术在美丽乡村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9-05-20 点击量:

    2019年5月15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知行楼5楼会议室举行了《装配式低能耗建筑技术在美丽乡村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中国EPS模块低能耗抗灾建筑建造技术的奠基人,“特种建筑材料”专业省级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林国海教授主讲。学院院长毛明杰,建筑与城乡规划系主任燕宁娜出席了本次讲座。建筑与城乡规划系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低能耗建筑技术在美丽乡村的应用。首先,林国海教授通过大量案例介绍了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通过问题引出EPS模块的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应用。他主要利用EPS模块在农宅、温室、厕所三类建筑技术的应用案例,为大家展现了如何在不采暖或少采暖的情况下,保持室内适宜温度。另外,他指出建筑专业不应该是独立的,应跨学科合作开展学术研究。他认为,建筑专业的老师应该以知行合一的精神投入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建筑系学生亦应该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对待专业知识的学习。

    最后,林国海教授与现场参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且表示校企合作对学生分析研究及实践能力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全面地了解建筑学在当今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吸收更多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设计水平。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