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术报告>>正文

    霍再林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17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21115日,中国农业大学霍再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目为“灌区农业水文过程定量表征理论与实践”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毛明杰院长主持,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霍再林教授首先介绍了考虑气孔对水盐响应的农田水文模型,阐述了农田水热碳动态及耦合作用、作物蒸腾-光合及生长模型模拟进展和基于气孔的作物生长与土壤水盐耦合模型三部分内容;其次,结合内蒙古灌区和青铜峡灌区,从高分辨率遥感耗水反演方法与产品切入,介绍了基于独立框架的双源蒸散发模型、灌区遥感耗水数据时空耦合方法和灌区高分辨率遥感耗水产品及应用;最后介绍了供给耗排多过程耦合灌区水文模型,为数字灌区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思路。

     

     

    最后,李王成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感谢霍再林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高水平学术报告,并希望参会师生深入学习、认真思考。通过这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学院研究生的视野,为学院师生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