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师资队伍>>师资介绍>>教授>>正文

    底国民

    发布日期:2016-06-20 点击量:

    底国民(教授)

    姓 名

    底国民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4.6


    职 称

    教授

    职 务


    最终学历

    本科

    学 位

    学士

    电 话


    手 机


    所在院系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交通与工程管理系

    E-mail

    diguomin@163.com

    研究方向

    道路桥梁与交通工程

    通讯地址


    学习简历

    1971—1976年在石咀山一矿小学就读,1976—1981年在石咀山矿务局中学就读,1981年7月考入河北工业大学,在土建系公路工程专业学习四年毕业获学士学位。具有交通部监理工程师资格和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资格。

    工作简历

    1985年7月毕业被分配至宁夏交通学校担任教师,1999年评为高级讲师。2002年调入宁夏大学,2003年评为副教授,2013年升任教授。

    教学工作及成果

    教学工作

    本科生课程《路基路面工程》、《学科概论》、《公路CAD》、《公路施工组织设计》、《工程力学》、《道路工程经济》、《交通工程》、《路桥概论》、《项目管理》、《交通工程》课程,指导道路桥梁生产实习、 交通工程专业毕业设计。

    指导学生:

    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45人,专科生毕业设计12人。

    获奖情况:4项

    2005年,被评为宁夏大学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2005年,获宁夏大学教学质量奖

    2008年,被评为宁夏大学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2010年,被评为宁夏大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学术论文:

    教材:〈特殊地区公路设计与施工〉人民交通出版社(高职学校教材)主编

    论文

    1、《不对称曲线的计算原理及敷设》宁夏工程技术2008.3

    2、《银川老城区的交通拥堵及对策》建筑科学与监理2008.1

    3、《克列恩空间土压力计算理论的双剪统一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7.12.

    4.《纤维水泥粉砂土受力性能试验研究》.铁道建筑.2010

    5、《不同半径和缓和曲线的复曲线的计算与敷设》路基工程 已录用2011年发表

    6、《路用煤矸石受力性能试验研究》 铁道建筑.2011

    7、《市政工程的安全监理特点与实务》建筑科学与监理2010.2

    8、《银川市七十二连湖大桥主梁模板支架系统架体方案设计与验算》中外公路杂志2012.4

    课题

    1992年7月,参加的宁夏交通厅“银川黄河大桥反力桩承载力实验”

    2005年完成宁夏大学“挑战杯”课题,担任指导教师

    2010年主持校级课题“银川市住宅小区道路交通规划研究分析”

    2010年参加灵武市交通专项规划课题

    2011年参加银川市交通专项规划课题

    2012主持银川沙土地区排水沟槽回填使用水沉法施工课题

    2012主持银川市慢行交通系统规划专题研究课题

    服务地方经济:

    拥有交通部监理工程师资格和国家监理工程师资格,利用在道桥专业方面的特长,积极参与银川市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总监理工程师和监理项目负责人,担任过银川市亲水大街道路给排水、清河街道路给排水、万寿路道路给排水及万寿路大桥、六盘山路七十二连湖大桥、大连路跨唐徕渠桥梁工程、文昌街道路给排水、西夏王陵道路工程等项目的监理工作。其中清河街道路工程荣获“凤凰杯”、万寿路道路工程荣获“西夏杯”、银川市七十二连湖大桥主梁项目获“中国市政金杯”。

    上一条:王 斌
    下一条:刘海峰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