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苏宁虎教授来我院交流指导

    发布日期:2016-10-28 点击量:

    10月27日下午,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苏宁虎教授来我院作了“新一代水文-水力数学模型以及相关的环境流体力学问题”的报告。我院水利系教师和水利相关专业研究生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苏教授的报告首先从分数阶微分方程入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分数阶微分方程的应用,重点介绍了分数阶微分方程在土壤水和地下水运动的扩散-波动方程中的应用。之后介绍了他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做的其他方面研究成果,包括灌溉排水优化、加氧灌溉、降水地下水补给、地下水溶质运移等11个方面的内容。他的报告内容丰富,将深奥的分数阶微分方程讲得通俗易懂。他还介绍了澳大利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体制和管理,并热情洋溢地解答了我院教师和学生提出的科研方面的问题,最后分享了他治学的经验和方法。本次报告开阔了大家对土壤水和地下水运动微分方程的理解和认识。本次报告会由尹娟副院长主持。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