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土水院学子在2016年全国BIM应用技能比赛中荣获佳奖

    发布日期:2016-11-10 点击量:

    10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全国中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第九届全国中高等院校BIM算量大赛暨第七届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建筑大学和河南工业大学同步举行,BIM算量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2家的339支院校参赛,沙盘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04家院校的223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共计1686人。

    我院张学科老师带领两支代表队6名队员赴河南工业大学参加比赛,经过一天紧张、有序、激烈的比赛,两支队伍分别在算量和沙盘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由张学科、任杰、于新花老师指导的2013级工程管理专业刘亚婷、田璐璐、樊海霞获得沙盘常规赛(网络计划编制、施工现场三维布置图设计、仿真施工工艺模拟、工程项目策划)三等奖、BIM5D施工管理挑战赛二等奖、BIM招标项目管理挑战赛二等奖和全能奖二等奖,由张晓华和张学科老师指导的2013级工程管理专业王喆、刘灿、马晓琴获得算量常规赛(BIM土建算量、BIM钢筋算量、工程量清单计价和BIM5D施工管理)三等奖、BIM安装算量挑战赛三等奖、BIM招标项目管理挑战赛三等奖和全能奖三等奖。这是今年继由林卫公和张学科老师指导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康虹、司雄、郭为民、周思和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程超楠5名同学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获得二等奖以来的又一喜人成绩,充分说明我院师生对BIM技术的应用正在向专业化方向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本着“加快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推动专业课程改革、倡导以学生能力为本”的理念,旨在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校企合作一体、理论实践结合的教学方式变革,全面提升学生动手能力;为学生搭建展示技能的舞台、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截止到今年,BIM算量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九届,BIM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连续举办七届,参与师生总人数累计超过了20万人次,已成为建筑类专业的标志性赛事,得到了社会、行业和院校的高度重视和普遍认可,影响力越来越大,被称为工程管理专业的“全国运动会”。

    本次BIM应用技能比赛,培养和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应用能力,促进了学生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的深度结合,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团结合作的精神。同时,参加全国中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有助于我院同全国同类院校进行交流,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对于深化专业改革、信息化实践教学的发展、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等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BIM应用技能比赛网络选拔赛作品展示(沙盘组)

    http://bisai.fwxgx.com/front/webutils/getOpusInfo.action?id=C8CFCB792FAE4C52BD7032F72E1275BE

    BIM应用技能比赛网络选拔赛作品展示(算量组)

    http://bisai.fwxgx.com/front/webutils/getOpusInfo.action?id=0535AFAEC4634EFFAC45FBB63588C5E7

    BIM毕业设计参赛作品展示

    http://gxbs.glodonedu.com/front/opus/webOpusdetail.action?id=3DC5CA6F32254DF9B13FAC635B55DCF8&page=1&searchname=&place=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