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水利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高水平论文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7-10 点击量:

    7月5日至6日,由我校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组织的双一流建设高水平论文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针对双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SCI等高水平学术论文少的痛点问题,2017年7月5日至6日,我校水利工程学科邀请河海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知名教授来宁,为学科团队举办了双一流建设论文专题研讨会,宁夏大学副校长、水利工程学科带头人田军仓教授主持了培训会并做了动员讲话。

    田军仓副校长在会议开幕式上指出,此次研讨会是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合作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新机遇,是解决双一流建设中存在关键问题的新举措,提升我校水工程学科团队自身水平的新途径,对拓展我校水利工程学科教学科研空间、促进双一流建设关键指标顺利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水文学及水资源二级学科团队策划承办,研讨会上,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李致家教授结合自己在德国汉诺威大学的博士后研究经历、获省部级和国家8项科研奖励的体会以及发表70多篇SCI论文的经验,向学科团队介绍了撰写SCI论文的基本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几个关键问题,深入分析了水利工程学科所具备的特色优势,为高水平论文的撰写提出了方向性建议。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教授张珂介绍了基于多源卫星的蒸散发和土壤湿度遥感反演研究的最新进展,结合自己担任哈佛大学和俄克拉荷马大学研究员、给30多个国际SCI检索刊物担任审稿人、给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和荷兰科学基金担任科研基金评审人的工作经历以及发表50多篇SCI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1200次的成功经验,分析了SCI检索刊物对论文的内容要求、审阅周期、修改完善方法及论文投递范围等技术要领。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王敬锋介绍了担任佐治亚理工学院研究首席专家、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名誉客座教授和河海大学兼职教授的学术经历,结合发表50多篇高水平SCI论文的突出业绩,详细分析了美国相关学科研究动态,对水利工程学科团队凝练高水平论文、组织参加国家学术交流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双一流建设团队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专家组进行了2场学术研究合作座谈。据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带头人张维江教授介绍,双方在科研合作、高水平论文协作、国际学术会议组织、人员互动、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基本形成了东西合作、国际合作的框架。此次培训会,是水利工程学科团队解决双一流建设关键问题系列活动的启动会,今后,学科团队将根据双一流建设的实际需求,继续深入广泛开展此类学术活动。  

    ‍‍‍‍‍‍‍‍‍‍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