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土水学院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和党建促进月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7-07-10 点击量:

    2017年7月5日上午,在文萃校区知行楼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院党委中心组专题讨论学习会,高继明书记主持学习讨论会,本次学习讨论分两个专题进行。

    第一专题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足人才培养根本,做发挥作用合格共产党员”,结合学院思想政治上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在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存在的实际问题作了发言。大家认为中央和自治区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很及时,提出的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关注教师、学生两大主体等工作重点,切中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害,对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健康持续开展意义重大,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最后,高继明书记总结了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一是切实存在思想上重视不够的问题;二是切实存在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手段不适应新的发展形势的问题;三是切实存在重教学科研和业务工作,轻思想政治工作的问题;四是切实存在不能正确处理一流学科建设与教学的关系问题;五是切实存学术管理与行政管理不够协调、沟通配合不够的问题;六是切实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对薄弱的问题。高继明书记指出,要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六个方面的问题为导向,切实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真,提高思想觉悟,特别要落实到行动中,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面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第二专题围绕“忠于核心、维护核心、做到政治合格”展开学习讨论,通过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维护核心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面对当今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面对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和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迫切要求全党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大家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卓著政绩,赢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扬。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党的核心是我们党的郑重选择。要充分认识到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高继明书记指出维护核心就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讲纪律、讲规矩。当前,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校党委决策部署,把忠于核心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