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设计心中的坚持,体味结构的魅力

    发布日期:2017-07-18 点击量:

    ——宁夏大学第二届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区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拨赛圆满结束

    2017年7月13日,宁夏大学第二届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区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拨赛在文萃校区实验A楼举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院长毛明杰、副院长刘海峰出席了本次比赛,大赛评委由崔自治、郭少春等专业教师担任,共十二支队伍36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结构设计竞赛采用2017年全国赛题,以渡槽支承系统结构设计为背景,通过制作结构模型并进行输水加载试验,促使参赛学生共同探讨输水时渡槽支承系统结构的受力特点、设计优化、施工技术等问题。比赛要求选手在25分钟内现场安装制作模型并进行输水试验,从设计理念、承载能力、输水效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比赛开始,参赛团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一张张精确的计算书和结构设计模型依次陈列在各位评委和同学眼前。各个团队争分夺秒安装模型,通过1分钟陈述,用最简练的话语展示他们的设计思路和方案。在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时,他们镇定自若,展现出了各自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丰富的课外知识储备。经过近四小时的激烈角逐,依据现场表现及试验成绩打分排名,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其中排名前四名的参赛队伍获得了代表宁夏大学参加全区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参赛名额。

    本次结构竞赛很好的将课堂理论学习与实际工程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对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同学们在比赛中所展现出广大青年学生应有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专业素质,对我院学生专业水平的提高及学院的学风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