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发布日期:2019-01-22 点击量:

    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吴忠市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校企战略合作暨实习基地”正式挂牌

    2019年1月15号,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和吴忠市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中关村创新中心B座240举行。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院长毛明杰、副书记柳松洁、副院长李应海、交通系主任张学科、副教授杨自明;吴忠市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辉、总经理杨涛、副总经理李龙及中关村信息谷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翔普等领导参加了仪式。随后,双方领导在中关村创新中心一楼2号路演厅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毛明杰院长表示,“校企合作”就是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促进企业发展;利用企业的生产条件,提高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能力。同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充分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科技创新。他表示,今后将遵循“引领发展、优势互补、稳步推进、协作共赢”的原则,通过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学生实习、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职工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刘国辉董事长表示,一直以来,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与吴忠市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双方在水利工程设计技术与科研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战略,也将进一步促进该公司产业基础的升级、加快人力资源结构的调整。刘董事长还表态,对校企合作这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将给予大力配合,今后将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为合作的日益加深和巩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最后,刘董事长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协议的框架内,优势互补、产研学结合,充分展开各种合作,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达到双方互利共赢。

    高继明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校企合作是一个长期的计划,有助于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主动适应技术的发展需要,努力成为技术发展所急需的专业人才。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强强联手,逐步落实合作事宜,实现校企双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共同培养高端设计与管理人才。同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方式,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真正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为加快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科技创新的步伐,更好地促进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作出贡献。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