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张轶炳教授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教职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宁夏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顺利实施,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理念,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健康的育人环境,2019年5月15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邀请宁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宣讲团成员、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张轶炳教授在文萃校区知行楼三楼报告厅作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90余名教职工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主持。

    张教授从古今中外对师德师风基本内涵的理解认识,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和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重点阐述了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她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对教育部《十项准则》与《宁夏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实行)》进行了对照说明。生动的讲座使与会教职工加深了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意义、重点工作的理解,进一步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职责,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和教师职业道德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对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高继明书记对张教授为学院教职工作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要求全体教职工以此为契机,加强对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解和认识,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坚持“立德树人”总要求,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深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

    ‍‍‍‍‍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