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宁夏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04 点击量: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理论知识和实际工程相结合的综合素质。5月24日至5月26日,由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宁夏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文萃校区躬行楼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院长毛明杰、副院长刘海峰及8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

    结构设计竞赛的宗旨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本次竞赛题目为《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要求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用竹材、导线等给定材料,按照功能要求,完成山地输电塔模型的设计与制作,并对其在随机选位荷载工况下进行受力分析和加载试验。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优秀奖6组。其中“小草队”和“超越队”获得一等奖,获得代表学校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资格。

    通过本次竞赛,考察了学生多荷载随机工况组合下的结构优化分析计算能力和复杂空间结构设计安装能力,检验了我校大学生对工程结构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对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协作意识和实践能力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