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2019年6月26日下午,中共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宁夏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以“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庆七一”党日活动。

    宁夏博物馆是中国省级综合性历史博物馆,是自治区党史教育基地之一。现馆藏文物近四万件,其中三级以上珍贵文物四千余件,通过《宁夏历史文物陈列》《西夏文物陈列》《宁夏革命文物陈列》《贺兰山岩画展》等板块,全方位展现了宁夏的历史概貌、民族魅力、革命历程以及中华古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观活动在中共宁夏地方党史“红旗漫卷”展厅达到高潮。展厅从“早期中共宁夏党组织的建立及其活动、红军长征在宁夏、红军西征在宁夏、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成立”等七个部分入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宁夏地区留下的光辉足迹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宁夏地区早期地下党各级基层组织及其主要领导人传播马列主义思想的珍贵史实资料,讲述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真实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党组织在宁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壮大,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为民族解放和夺取全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不可磨灭贡献的光辉历史。

     

    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宁夏的历史,学习了宁夏的党史,增强了“爱我家乡、爱我中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牢记对党的承诺,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为学校、为家乡做出更大贡献,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同志和各党支部在博物馆内合影留念。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