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以赛促学 表彰促进 协同育人

    ——土水学院“近零能耗建筑设计竞赛”

    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量:

    2022年3月30日下午,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系在在知行楼三楼阶梯教室举行“2021年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近零能耗建筑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宁夏中昊银晨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廷敏、副总经理张孝德,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敏、党委副书记苏宇静、副院长李王成、建筑与城乡规划系主任马冬梅,副主任徐浩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由建筑与城乡规划系副教授刘娟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敏代表学院党委及土水学院建规系全体师生对宁夏中昊银晨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给予此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获奖的同学及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陈晓敏书记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与宁夏中昊银晨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全方位加强合作与交流,通过校企联合的方式实现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促进校企双赢。

    紧接着,中昊银晨董事长陈廷敏发表了讲话,他对此次大赛的主旨、背景、过程以及成果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对建规系师生提供的设计创意和设计成果高度认可。陈廷敏董事长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宁夏大学土水学院在十年之后再度联手共同研发近零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是未来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作为有责任的企业,他很希望通过校企联合、联合设计等方式加强与高校的联系和交流,与宁夏大学的优秀师生一起共同研究宁夏地区近零能耗建筑发展之路,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大赛分为两组,400㎡农宅设计组及80㎡农宅设计组。两组分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通过专家评审组的最终评定,共10个团队成功晋级,马京萍、田丽娜等多位同学获奖。

    活动的最后,建规系主任马冬梅老师做总结发言。马主任对获奖的团队和老师再次表示祝贺,对中昊银晨与宁大土水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对学院领导持续有力地帮助建规系更好发展深表感谢。颁奖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闭幕。

    在颁奖典礼之后,学院领导与中昊银晨公司领导亲切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课题申报、就业实习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未来双方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初步规划。

    通过本次竞赛,极大地锻炼了建规系师生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实践能力,让同学们学有所用、用有所成,专业能力和素养得到显著提升。这是一次丰富校园生活的盛会,更是一次“理论与实践”、“设计与创新”的积极探索。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