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大事记>>正文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5年重大事件

    发布日期:2017-03-10 点击量:

    2015年4月8日下午2:30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国廊桥学会理事,中国文物学会会员,住建部传统村落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祁嘉华教授,在北校区工科楼三楼阶梯教室为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师生作了题为《新型城镇化中的文化定位》的专业报告。

    2015年4月10日宁夏大学五四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我院团委荣获“宁夏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王娜老师荣获“优秀团委书记”,2013级建筑学(1)班团支部、2012级工程管理班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缑晓飞等七名学生荣获“优秀学生团干部”,吴霜等二十名学生荣获“优秀共青团员”。

    2015年4月17日下午,在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我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合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毛明杰副院长主持,宁夏大学副校长田军仓教授、自治区水利厅总工薛塞光教授、科教处赵东辉副处长、宁夏水利科学研究院杜历院长、宁夏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胡莲英副总经理、曹建忠高工、水利厅农水处李建国副主任一行出席了座谈会,尹娟副院长、李应海副院长、王德全副书记、姚青云教授等17位水利系教师参加了会议。薛塞光总工就合作交流的内容及形式做了说明。在介绍宁夏治水思路、水利工程、建筑物设计、节水现状等内容的基础上,提出了近期开展的互派专家学者举行讲座的题目,以加强彼此间的合作与交流。田军仓副校长在座谈会上做了重要发言,就以往与水利厅合作对我校水利学科发展所起的促进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合作过程中所应注意的问题及合作方式提出了建议。会议过程中,双方参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点出了实际工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在双方相互了解过程中,提出了双方的需求及合作意愿,均认为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尤为重要,该平台将为今后在产、学、研、用等方面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4月22日下午2:30,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薛塞光总工程师在宁夏大学C区L楼308教室做了题为《如何从一名大学毕业生成为能够服务社会的工程师》的报告。报告会由毛明杰副院长主持。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水利厅科教处江静处长,土水学院水利水电、农业水利工程、交通工程、土木工程等专业的200余名同学以及王红雨教授、李王成、冯克鹏等水利系老师。为本次报告会的顺利举行,土水学院李应海副院长、办公室主任陈艳、学生办公室主任郭利做了大量的会前准备工作。

    薛塞光教授就如何从一名大学毕业生成为一个能够真正服务于社会的工程师的问题,从“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技术人员、我如何做技术工作、大家共同的工作质量目标”几个方面介绍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他认为一名成长中的工程师应具备“热爱本职+认真与努力做好每件事+虚心与踏实学习和随时总结+良好的同事关系+单位的重视+健康的身体”等方面的素养。

    在谈到一名合格的工程师要有什么样的职业技能与操守时,薛教授认为其应具备:①把握项目重点的能力;②项目的组织、分工能力;③解决关键技术难题的能力;④对上沟通、对下关心、左右联系、善于表达的能力;⑤“一专多能”的影响力与凝聚力;⑥深入工程现场调查研究、观察实际的能力;⑦编写技术报告、审核设计文件的能力;⑧遇荣誉、遇发展机会不争的气度与品行。最后,薛教授从几个实际的工程案例介绍了工程师成长过程中应注意的部分问题,并提出了自己对毕业生的希望。本次报告对打破本科生学习的“迷茫感”和“盲目性”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为宁夏大学水利专业学生的健康成长树立了一个醒目的标杆。

    2015年4月19日至21日,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和陕西师范大学组织的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比赛在西安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陕西、甘肃、宁夏、四川等50所高校的80名参赛辅导员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通过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等环节,检验了参赛选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水平、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调查研究等方面的能力和素养,是展现辅导员队伍精神风貌、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的有效载体和良好平台。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王娜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这将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工作向精致化方向发展。

    2015年5月6日,在宁夏大学C区主楼阶梯三教室,美国CDM

    Smith公司陈美法博士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水资源和城市规划关系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应海主持,我院师生150余人参加。报告会中,陈美法博士结合自己的工作及学习经历,介绍了美国水资源规划、水资源配置、城镇化进程、洪水保险体系建设、未来城市水资源整合等问题,随后又介绍了美国工程中常用的水动力学数值模拟软件,并指出了各类软件的优缺点。最后,陈美法博士解答了多位教师就各自关心的业务疑问。

    CDM Smith公司于1947年在美国波士顿成立,专注于水利相关行业,是一家兼具规划、咨询、设计、施工资质的国际咨询公司,在142个国家的200余个城市设有分部。陈美法博士本科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90年代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所获得硕士学位后赴美国留学,现是CDM

    Smith公司的高级水资源工程师、工程团组负责人,承担过河流水资源规划、给排水系统建设、人工湿地项目、约旦城市水资源规划等多种类型的涉水工程,对美国水资源管理体制、未来城市发展中的水资源整合问题均有深入理解。

    2015年6月2日,自治区党校周晓军教授为我院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讲座。周老师围绕法治是保障民生之本,法治是维护公平正义之源,法治是保障人权之基,是协调利益关系之根三部分展开论述。周老师认为:民生问题事关人民的生存发展、国家政权的稳固以及社会秩序的稳定,没有法治的保驾护航,民生问题就难以彻底解决,保障和改善民生也只能是一种空想。他说:“确保社会公平正义是实现社会安定有序的基本前提,协调和谐的社会利益关系,使社会各方面的合法利益受到保障,才能保证国家安定、繁荣昌盛。”周老师引用大量的案例,提出法治中国的建设要以“三个共同推进”和“三个一体建设”为支撑。

    2015年6月29日,在宁夏大学研究生院二楼报告厅,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为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新形势下我国城市洪涝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宁夏大学副校长张成主持,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李刚军、我院书记马正亮、副院长毛明杰及水利系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在报告中,王浩院士从新形势下我国城市洪涝问题出发,首先阐述了我国城市洪涝灾害的现状;接着深入剖析了城市洪涝灾害的几大成因,包括气候变化导致极端气象事件频发、城市热岛效应增强了暴雨频率和强度、城市建设侵占洪水通道和雨洪调蓄空间、城市下垫面硬化改变地表径流数量和过程、城市排水管网规划设计标准偏低、城市内排与外排的不衔接、城市洪涝应对管理不完善等;最后在总结现有防治措施的基础上,提出了做好排水规划、构建更高标准的排水系统、贯彻全新设计理念、完善规划标准、改善设计方法、建立先进的雨涝预警系统、加强城市洪涝风险管理等7项措施及建议。本次报告大大拓展了水利专业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对科研能力、学术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的促进意义。最后,张成副校长对王浩院士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宣告此次报告会圆满落幕。

    我院三个参赛小组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赛角逐,经过模型展示和分组答辩等竞赛环节,最终三个参赛作品分别获得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优胜奖。其中,《西北干旱区新型农村雨水收集处理系统》获二等奖(参赛者:王飞奇、刘莺莺、张岩、马楠、尹亮;指导教师:白俊英、王德全),《温控式模拟水库自动取水装置》获二等奖(参赛者:张仕林、吴振华、陈文兵、岳校民、石海阳;指导教师:谭军利、冯克鹏),《自汲可移动式花盆架系统结构设计》获优胜奖(参赛者:张亚玲、罗永山、田永登、李盼盼;指导教师:李王成、白俊英)。

    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专门针对西部地区提升规划教育水平的需求,选择西部地区的真实项目(地块),由西部地区的高校组织本校规划专业研究生和本科高年级学生,进行规划设计实践。

    第三届(今年)西部之光暑期竞赛活动由云南大学城建学院具体承办。我院建筑与城市规划专业学生由董茜老师带队参加现场调研。本届有40所院校,1000多名师生参加,较之首届,规模更大,参与人数更多。最终在38所高校提交的143份作品中参与角逐,我校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王磊心、张新贺、龙倩、杨燕燕、陈德迪的作品《织街·衔“呈”——基于城市记忆网重塑的赶街文化复兴设计》获调查分析奖,指导老师刘娟,董茜。刘生雨、张胜男、李泽奇、成云鹏、杜亚男的作品《时空交织三部曲-弹性规划引导下的斗南更新改造设计》获得佳作奖,指导老师董茜、燕宁娜、刘娟,并为学校取得优秀组织奖。相比第二届参赛队伍取得的成绩,今年又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2016年9月19日,由董茜老师带队参加在贵阳举办的2015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并领奖奖,其中作品《织街·衔“呈”——基于城市记忆网重塑的赶街文化复兴设计》在年会期间展示。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院参赛同学对于课程知识的掌握与在现实中的活学活用,也提升了我校在西部各大院校内的知名度。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竞赛活动,为自己,为学校争光添彩。本次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得到了校教务处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借鉴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挑选优秀教师对学生进行辅导,经过精心组织积极筹备,最终获得佳绩。

    2015年10月28日,土水学院邀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二羽淳一郎教授在L楼103教室为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师生做了题为“日本纤维混凝土和预应力混凝土研究”的学术讲座,副院长毛明杰老师主持讲座。二羽淳一郎教授从混凝土的抗剪机理、纤维补强混凝土结构、断裂力学、混凝土的维修加固等理论入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把一个个抽象的概念具体化,使在场师生深入了解了最前沿的专业资讯和本学科在日本的研究现状,二羽淳一郎教授扎实的学术功底、生动的语言表达赢得阵阵掌声。在现场互动环节,师生就关心的问题纷纷提问,二羽淳一郎教授一一进行耐心地解答,对同学们的大胆想法提出表扬,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二羽教授讲学期间,学院党委马正亮书记与部分土木交通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既是学院浓郁学术氛围营造的具体体现,也使同学们了解了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沿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信心和动力,并表示会更加努力,在专业上争取更大的进步。

    2015年10月8日至11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周文星副教授来我院讲学。副院长毛明杰及土木工程系部分教师会见了来校专家,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相互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10月10日,周文星副教授在工科楼阶三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以《基于概率的油气管线完整性管理》为题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立足于发达国家已有社会基础设施的生命周期维护,使用多种理论方法对油气管线的维护和管理进行了预测和验证,也为我院结构工程专业的科学研究方向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此次专家来访,进一步拓宽了我院对外合作交流的窗口,是我院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一项重大举措,使广大教师和学生对国外的科研和行业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我院提升教学科研工作水平、扩大学院影响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5年10月9日至11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公司承办的全国中、高等院校BIM应用比赛—第八届BIM算量大赛暨第六届BIM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建筑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顺利进行,我院两支代表队赴北京建筑大学参加比赛,在比赛中获BIM挑战赛一等奖、土建算量二等奖和综合项目管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第八届BIM算量大赛共有来自全BIM挑战赛一等奖、土建算量二等奖国各地280多家院校的的321支队伍参赛,第六届BIM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80多家院校的197支队伍参赛。我院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罗佳玲、廖思雨两名同学组成的算量参赛队分别获得BIM挑战赛一等奖、土建算量二等奖,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于红、戴安娜、康虹和2013级赵研四名同学组成的项目管理沙盘参赛队获得综合项目管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张晓华、张学科等老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广联达杯”全国高等院校BIM算量大赛和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BIM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强调职业技能和从业素养的提升,成为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大赛的宗旨是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应用能力和就业能力,促进学生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深度结合,加强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类专业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此次参赛得到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指导老师参加了8月初在昆明进行的暑期师资培训,六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利用课余和周末休息时间,认真练习大赛的相关软件,并及时补充软件操作所需要的相关专业知识。

    本次大赛的获奖,是我院坚持“以赛促学、促教、促改”教学改革的再一次检验,是重视学生职业技能培养、提高学生职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此次比赛很好地推动了工程管理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展示专业教学成果、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以及整体素质。

    2015年10月31日,由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理工大学承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本科组)在天津理工大学圆满成功举办,来自全国近30个地区的74所院校参加,我院代表队荣获软件计算工程量竞赛项目建筑安装水电工程量计算单项一等奖。本次竞赛旨在推动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学科建设、鼓励学校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工程造价实践教学、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比赛时间持续一天,共分为手工计算建筑与装饰工程量、手工计算建筑水电安装工程量、软件计算建筑与装饰工程量、软件计算水电安装工程量、工程造价创新思维五场专项竞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院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王学燕、胡国平、康虹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得软件计算工程量竞赛项目建筑安装水电工程量计算单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3名同学同时获得由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出具的全国造价员资格,他们毕业后不用参加全国造价员考试可持此证明到归口管理机构申请登记,同时张晓华、张学科老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此次参赛得到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3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利用课余和周末休息时间,认真练习,并及时补充比赛所需的相关专业知识。本次大赛的获奖,展示了我院学生运用工程造价理论知识和方法解决工程量计算实际问题的能力,也是我院学生组织管理、团队协作、创新思维的职业素养的展现,为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深化专业教学改革等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2015年11月15日,由现代主义建筑师李峰主讲的“中国建筑师简史”在L楼203教室开讲。毛明杰副院长,2015级辅导员马小凤,2013级辅导员杨淑雁,城乡规划专业和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李峰是清华大学建筑学学士,墨尔本大学建筑学硕士及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他以思想与实践为主题,给建筑城规专业的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建筑师这个职业的发展历史。他将中国建筑师的历史分为三个阶段:1911年至1949年、1949年至1976年、1976年至今,分别讲解了三个不同阶段我国建筑的特点及发展历程。在他看来中国近现代的建筑是实用的、服务社会的、保守的、放松的、大众文化的,而现在我们的建筑正在逐步走向批评的、超越的、先锋的、形式严格的、精英文化的。并告诉同学们:要看清未来发展方向,知道自己处于哪种潮流当中。讲座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让建筑城规专业的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能够更自信、更无惧的面对以后的设计之路。

    2015年11月23日中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邀请到新华百货人力资源部部长于涛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方法与技巧方面的专题培训,讲座由2012级年级主任冯克鹏主持。在本次讲座中,于涛老师主要讲了岗位设置,岗位职责,简历筛选,面试、笔试和人岗匹配五大方面的内容。于涛老师分析了如今各大企业往往不会招收应届毕业生的现象,因为有过一两年工作经验的可以直接进行工作,而应届毕业生则需要找导师带,还有一个原因是大多数应届毕业生存在眼高手低的现象。面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老师提出大学生在找工作之前要想一想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会做什么。调整心态,认清自己的形势,认识自己的价值。面对第一份工作不要看能挣多少钱而是要培养自己的技能与发现未来的潜能。在简历方面,要简明扼要,重点突出,谦虚诚恳,礼貌自信,强调实践,注重技能,避免花哨,加自荐信可以体现应聘者的文字功底,逻辑思维。如果是现场填写简历,字体可以不美观,但是要工整、干净、清楚。在面试方面,男生发型一定要干净利落,刮胡子,如果不带领带第一个扣子不系,衣领要干净。女生要穿的干练,头发梳起或盘上。总之不能给面试官留下不严肃不认真的印象。通过本次讲座,使学生们掌握了一定的技巧和方法,尤其对面试的环节和细节有了清晰的认识。

    2015年11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徐明教授在C区一教421教室为我院2015级全体新生做了性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徐明教授通过谈自然界中动物中存在的种种性现象引入主题,介绍了目前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严峻性,并与15级本科生就“提到了性你想到了什么”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了性与生殖健康的概念。通过介绍目前社会性教育的现状引出对大学生进行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的原因,并展示了部分学生赞美性教育课程的优秀文章。随后,徐明教授结合青春期的有关知识,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学会保护自己。最后,徐明教授又介绍了生殖健康的相关问题及具体保护措施。通过介绍性病、艾滋病进入我国及在我国的快速传播这一现象,提醒同学们正确认识性,预防性病。身心健康,方能全身心投入学习;了解科学,才会正确引导行为,本次讲座让广大学生掌握了正确的性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11月11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竞赛。学院35岁以下全体教师通过初赛预选,共有7名青年教师代表4个系进入决赛。学院全体教师观摩比赛并评议打分。比赛由毛明杰副院长主持。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仪态端庄,精神饱满,讲授内容熟练,思路清晰,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娴熟,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赛后,评委组王正英教授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分享了个人的一些教学经验和技巧。毛明杰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对我院青年教师队伍整体教学素养的提升表示欣慰,重申了我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切实抓好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求教学实践中能创新、有特色的一贯方针。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更加明确的坚持把学习、调研、反思与解决教学实践的实际问题紧密地结合起来,在边学边查边改中提高教学效果、提升科研能力、促进自身进步,从而顺利推动学院的新发展。赛后,根据评委组及全体教师打分综合评定,张文博老师获得一等奖,张尚荣、马波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马小凤、于新花、任杰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张强老师获得鼓励奖。本次讲课比赛,既是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通过比赛评审,让青年教师有机会静心检视自己的教学状态、总结并分享教学成长的感悟,尤其是通过与评委们的交流与讨论,发现了教学中不少值得思考但以往未曾注意的问题。相信借助本次竞赛平台,教师增强了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使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快地发展!

    2015年12月8日下午两点,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一讲在工科楼四楼会议室开讲。土木工程系车佳玲博士担任主讲人,车佳玲博士主要从事于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抗震结构、高层建筑结构和混凝土结构非线性分析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车佳玲博士结合近年来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宁夏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系统地开展了ECC联肢剪力墙结构抗震设计研究,并在国内核心期刊和国内外重要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报告会上,车佳玲博士深入浅出地围绕ECC材料的性能特点,根据相关图示对ECC材料在土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做了详细的介绍。除此之外,车佳玲博士还结合自身科研经验,从课题设计、试验研究、数据分析等方面重点阐述了ECC联肢剪力墙结构抗震设计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车佳玲博士还向大家讲解了专业论文写作方法和写作技巧,强调了广泛阅读的重要性,告知大家一定要勇于创新,开拓思维,在土木工程方面做出杰出成绩。

    2015年11月25日,我院第七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在C区工科楼和“L”楼举行。副校长田军仓,副院长毛明杰、崔自治、尹娟、各学科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创新学术论坛。本届论坛共有147名同学参加,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分为四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分为三组,博士研究生一组,研究生以报告的形式汇报自己的研究内容和创新成果,评委老师针对学生课题的科学性、创新性、指导性、语言表达、幻灯片制作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审,经过半天的交流,共69名同学以他们优秀的学术成果展示从中脱颖而出,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19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0人。研究生对校园学术文化氛围的形成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术论坛正是致力于提高学术思想表达能力和科学研究创新能力的一个平台。希望通过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活动,不断丰富研究生的专业知识,促进优秀知识成果的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增强研究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及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

    2015年12月17日,“第七届潘家铮水电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主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宁夏大学等18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20位研究生、41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2012级农业水利班王飞奇、2012级水利水电班杜飞飞获此殊荣。大会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菊根主持,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致开幕词,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基尧、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周大兵、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金生等16位水利水电行业的领导和专家到会祝贺。获得“潘家铮水电奖学金”是水利水电专业学生的一大荣誉,希望我院学子能秉承“尚德、勤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勤奋学习、大胆探索、努力创新,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贡献力量!

    2015年12月2日晚在L楼408教室举行了“让你的设计更精彩——BIM建筑信息模型”讲座,同时作为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干旱区绿色建筑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的一次培训。讲座由区建筑设计院赵志龙建筑师(Autodesk Revit认证工程师)主讲,课题负责人贺生云老师就绿色建筑和BIM做了简短的开场讲话。主讲人简洁明了的介绍了BIM(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的定义、发展,生动形象地说明了BIM的优越性和应用前景,并结合自己做的案例演示了BIM的代表软件Autodesk

    Revit的基本操作,把模糊的BIM概念与应用形象地展示在师生面前。讲座普及了绿色建筑的概念,为我院师生展现了绿色建筑的前沿理念,同时为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培养了后备力量。

    2015年12月23日下午,宁夏大学2015年度团学工作表彰大会在贺兰山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一楼隆重召开。学校各学院团委书记、优秀个人代表及学生代表300余名参加了此次大会。

    表彰大会上,我院摘得“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三走工作先进集体”两大集体奖项,学院团委书记王娜老师荣获2015年度“团学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我院学生王充、郭鑫、马涛、陈梦玉、缑晓飞、王立峰获得“团学工作先进个人”;付景峰、杲康康、于明田、徐明明、田岳阳、刘继强获得“三走工作先进个人”;洪亮、梁东成、岳文、张亚玲、殷帅帅、孙婧获得“校园文化建设先进个人”;夏猛、邱昊、来大伟、王晓聪、康志亮、顾巧丽获得“优秀志愿者”。在全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之际,我院得此殊荣既是全院师生奋发拼搏、集体努力的成果,又是学校对我院团学工作的认可,也将是我们今后努力前进的强大动力,土水学院团学工作必将乘胜利之东风,开创新的辉煌!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