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大事记>>正文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6年重大事件

    发布日期:2017-03-13 点击量:

    1、2016年4月20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孔斌受邀在文萃校区图书馆国防生之家为土水学院全体师生作题为《学习与践行优秀传统文化——孝亲尊师,立德树人,修身励志,做有道德有理想的宁大人》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正亮主持。

    2、2016年4月24日,第九届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407报告厅举行。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清华大学部分院校领导和来自全国18家科研院所及高校的45名获奖学生代表和带队老师,以及部分水利系在校师生参加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张建民主持。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2级水利水电班的张仕林同学获此殊荣。

    3、2016年6月16日晚,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四届“土水之星”颁奖典礼在怀远校区研究生楼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土水学院党委书记马正亮老师、院长毛明杰老师、党委副书记王德全老师、副院长尹娟老师、副院长刘海峰老师,学院四系主任、三办一中心主任和学办全体老师以及2015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4、2016年6月27日上午9点,我院在工科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校级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结题汇报会。会议由刘海峰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2014年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5、7月29日,由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五届三次理事大会暨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和我校等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田军仓副校长主持会议。

    6、7月26日-27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第五届全国水利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组)落下帷幕,我校土水学院白俊英老师以优异成绩斩获一等奖。

    7、2016年9月2日—3日,由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主办,广州南方测绘银川分公司独家赞助的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南方测绘杯”第三届测绘技能大赛在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毛明杰老师,副院长刘海峰老师以及南方测绘银川分公司的数名领导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十支队伍共4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8、10月14日,2016年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暨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教分会研究生教育研究会研讨会在内蒙古召开。会议由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教分会研究生教育研究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我院副院长尹娟教授、水利工程专业学位学位点负责人李王成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交流发言。

    9、10月27日下午,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苏宁虎教授来我院作了“新一代水文-水力数学模型以及相关的环境流体力学问题”的报告。我院水利系教师和水利相关专业研究生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2016年10月28日下午,在文萃校区工科楼四楼会议室,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专题学习,会议由高继明书记主持。

    10、10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全国中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第九届全国中高等院校BIM算量大赛暨第七届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建筑大学和河南工业大学同步举行,BIM算量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2家的339支院校参赛,沙盘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04家院校的223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共计1686人。

    11、11月9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了“比对式教学”研讨会。结合我院师资队伍情况,经过各系评选推荐确定《钢筋混凝土结构及砌体结构》、《水力学》和《建筑设计》3门课程,金宝宏、车佳玲、唐莲、李娟、陈莉、马小凤6名教师开展“比对式教学”研讨活动.邀请王正英教授、校教学督导尹宁教授和我院孟云芳、姚青云、崔自治、燕宁娜等6名教授担任点评专家。学院全体教师观摩教学,会议由刘海峰副院长主持。

    12、2016年11月16日下午,应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泽宁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水资源生态经济价值能值评估关键技术与应用”的报告,报告由院长毛明杰、副院长尹娟主持。学院水利系教师和水利工程专业研究生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13、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简称BIM)是建筑学、工程学及土木工程的一项新工具、新技术,为了让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工程建设领域信息技术应用领域的先进科学技术与理念。我院于2016年11月19日下午3点在学院5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BIM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郑毅副研究员和陈建璋高级工程师作为主讲嘉宾。会议由交管系教师惠迎新博士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12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4、2016年11月24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刘云贺院长、李炎隆主任、司政副教授一行到我院进行考察交流。学院组织召开了水利工程学科交流座谈会,宁夏大学副校长田军仓教授、院长毛明杰、副院长尹娟、水利系主任李王成及水利工程各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15、我院于2016年12月3日,在文萃校区工科楼和“L”楼举办了第八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举行。副校长田军仓,院长毛明杰,副院长尹娟、刘海峰,各学科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创新学术论坛。

    16、11月30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15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绩效考核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毛明杰院长主持,我院刘海峰、燕宁娜、王红雨、崔自治等4位教授担任考评专家,学院全体老师参会进行交流。

    17、结构健康监测技术(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简称SHM)是一个多领域跨学科的综合性技术,它涉及土木工程、动力学、材料学、传感技术、测试技术、信号分析、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通信技术、模式识别等多个研究方向。为了让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工程在线监测技术领域的先进科学技术与理念,我院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江西飞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自强博士,于2016年12月15日下午2点在学院5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在线安全监测研究及应用”的专题讲座。会议由院党委苏宇静副书记主持,我院土木系、交管系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8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8、2017年1月9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晶教授、建设工程学部水利工程学院于龙副院长来我院交流指导。田军仓副校长主持会议,毛明杰院长、尹娟、刘海峰副院长,各学位点负责人等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四楼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围绕水利工程和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学科评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