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大事记>>正文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8年重大事件

    发布日期:2019-04-11 点击量:

    2018年1月22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院内答辩会在文萃校区知行楼举行。答辩会为期两天,按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类分为三个小组进行,第一批32名教师进行了汇报。学院党政领导与全体教师全程参加了答辩,并提出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月24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办主要党员干部参观了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

    1月24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文萃校区知行楼四楼会议室进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纪委书记周运生同志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现场指导。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工会主席、各系主任、三办主任、教师代表共17人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同志主持。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强化教学质量,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宁夏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土水学院于4月18日下午在文萃校区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2018年6月30日至7月2日,由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宁夏大学大学生第三届结构设计竞赛”在文萃校区躬行楼顺利进行。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按照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教工支部党员及学生支部党员代表于2018年7月7日开展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赴盐池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追忆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8年9月4日下午,原加拿大BC省交通部交通工程/智能交通工程处长周蔚吾博士在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5楼报告厅作题为“现代化城市交通理念介绍—先进控制系统”学术报告,全体交通与工程管理系、土木工程系教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等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会议由毛明杰院长主持,校党委金能明书记亲临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2018年9月1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郭兰慧教授在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5楼报告厅作题为“新型剪力墙的研究与应用”学术报告。院长毛明杰参加并主持了报告,土木系和建规系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2018年9月15日下午,知行楼前,人影绰绰,校友回归,真情流露,畅诉情谊,满怀温暖,共同庆祝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60华诞。学院于文萃校区国防生之家举行了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

    2018年9月21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基金)申报启动会在文萃校区知行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启动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同志主持,科技处处长李学斌、学院院长毛明杰、副院长刘海峰出席了会议,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8年10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院长毛明杰、党委副书记苏宇静、副院长李应海、刘海峰及教师、学生代表一行近20人,前往吴忠市与吴忠市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调研。

    2018年10月17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暨课程思政动员大会在文萃校区知行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同志主持。

    由宁夏大学与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宁夏伊地地质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开幕式于10月25日上午在银川悦海宾馆会议中心举行。

    自治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巡视员霍健明、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及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主任委员滕延京、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等240余名国内各地区地基基础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和60余名宁夏设计、勘察单位工程技术人员、宁夏大学师生共计300余人出席了会议。91岁高龄的学会顾问委员会主任黄熙龄院士对会议高度重视,专门为会议题词。在两天的会议时间里,与会专家学者将通过50余个大会主题报告、分组报告及4场专题研讨等形式,重点研讨交流全国地基基础领域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及热点难点问题。

    2018年11月11日至15日,应我院邀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教授二羽淳一郎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8年11月19日至21日,应我院邀请,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李明君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交流内容丰富,为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举行了学术报告,参观指导了学院实验室,并与我院混凝土材料研究方向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21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级交通工程班举行“忆往昔风采,续交通辉煌”主题班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作为班级联系校领导参加了班会。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