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土水学子进社区,爱心辅导送温暖

    发布日期:2018-03-24 点击量:

    2018年3月20日至23日,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社团实践部带领志愿者,来到西夏小区社区活动中心,辅导小学生完成作业。

    西夏小区的小学生们之前总是在放学后来到社区活动中心,在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帮助下完成当天的作业,但近期大学生志愿者不够积极,削弱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因此我们组织招募了志愿者希望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虽然第一天来的小朋友并不多,但因为家长和孩子们意识到我们的真诚与负责,来的小朋友慢慢多起来了。小学生们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在大哥哥大姐姐的指导下完成听力、注音等作业,对于学生的提问,志愿者进行认真的解答,气氛十分融洽。在大家的帮助下,孩子们在完成作业的同时知识面也得到了扩展。家长们由于工作繁忙以及受教育程度有限等各方面原因,没有给孩子听写、检查作业的时间和精力,这种志愿活动不仅能帮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也能为家长分忧。

    看着孩子们单纯的笑脸以及对知识的渴望,让我们仿佛回到了小学无忧无虑的时光。春天花开了,我们围在大树旁打打闹闹,等待着校车和家里香喷喷的味道。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值得被守护,每个孩子的成长都应该被关怀。能够为西夏小区的家庭解决烦恼,我们由衷地感到幸福与喜悦,衷心地期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多为社会送去一份温暖。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