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迷彩衣 爱国情

    发布日期:2012-07-17 点击量:

    当穿上迷彩服的时候,一份严肃认真的态度便如影随行。看到电影《举起手来》后,内心尘封的爱国情结伴随着欢笑声被激发了出来。
    这部电影是以一个《过去的故事》的栏目开始的,讲述的是在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军队为了霸占中国的一尊金菩萨像和八路军斗智斗勇的故事。故事中石桥村上至七八十岁的老奶奶,下至六七岁的儿童都充分发挥了聪明才智,将一个个日本官兵打败。两个小孩子恶整日本兵时的机智宛如一弯清泉,缓缓地流过我的心坎,而剧中看似天意的雷劈和驴踢,实则巧妙的暗示出了日本军队大势已去,中国抗日必将胜利的命运。电影中还采用了传统的地雷战,并运用幽默搞笑的手法让观众在回味与笑语间体会新意。
    在看过电影后,嬉笑之余我陷入了深思……电影中有一句话让我记忆犹:“宁死也不做亡国奴”。是呀,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鬼。头可断,血可流,中国民族的精神和气节决不可以丢掉。在那个战乱的年代,爱国精神也被我们有意无意地关进了记忆的抽屉,扔在了灵魂的深处。但是我相信,当战斗的号角吹响,当迷彩的衣服披身,保家卫国守护民族的重责我们定当义不容辞。
    电影中石桥村村民勇敢和机智也令我印象深刻,这让我觉得在现代化军事中,军事装备很重要但是军事策略也很重要。我意识到,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加强自身修养,做一个德智体美全方位发展的人才,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身迷彩,激情满怀,炎炎烈日见证着我们炙热的爱国情……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