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初悟大学军训生活

    发布日期:2012-07-17 点击量:

    是什么悄无声息地改变我们的斗志;
    是什么默默无闻地磨砺我们的意志;
    是什么平平淡淡地充实我们的生活。
    没有片刻的踟蹰,没有第二个答案,我会大声的脱口而出——军训!是的,我的大学生活,我的人生观价值观都会随着军训生活而改变。或许在军训时,我们不需要很多的口号。但我们要有许三多的“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要有小庄如猛虎般驰骋的霸气和勇气。
    军训生活,累,却快乐着!忙,却充实着。我们要与烈日的灼烤抗衡,更要与意志搏弈,要不断面对种种磨难,不断克服种种困难;然而,我们无惧烈日的灼烤,凌驾于退缩的意志之上,而这,必将成为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一个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人生旅程。
    邂逅军训,烈日下,期待的心情立即变得忐忑。教官一句“站半小时的军姿”,更使自己的心瞬间冷到了冰点。脚后跟锥心的疼痛、膝盖也酸得要命…。我想放弃,硕大的汗珠源源不断的滚下,双鬓早已被打湿。安于平静湖面的水手如何到达巨浪成功的彼岸?对,不放弃、不抛弃、咬紧牙根,腰身挺直的那一霎那,一股豪气油然而生,如同田野里茂盛的麦穗撩拨骄阳,招摇年轻的眼眉。一个简单的军姿站立,使我们稚嫩的脸庞上平添了些许永不言弃的坚毅。
    第一天的军训使我懂得了何为男儿真本色、何为男儿当自强。它让我们学会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军训,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处于二营六连二排,我们要为集体荣誉着想,不抛弃、不放弃互勉共进。
    骄阳仍当空,汗水仍流淌。一颗颗年轻的心在磨砺中渐渐成熟,炙热的眼神透出坚毅的神采。而年轻的我们,必将奋勇前行!
    下一条:迷彩衣 爱国情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