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军训感悟

    发布日期:2012-07-21 点击量:

    二营六连四排 吴晓枫
    迷彩在身,方知肩上任重;满怀斗志,誓作六连好汉!
    ——题记
    7月11日,在期待中我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依然记得军训前一晚穿着迷彩服对着镜子敬礼,然后微笑情不自禁地爬上脸庞的情景,室友都说我特傻。然而,只有我知道,我的内心有多么渴望那身象征生命、希望和责任的迷彩。穿上它,一股对军旅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便油然而生。军训,如同一把锋利的刻刀,渐渐地将我身上的理想主义消磨,同时也在我的记忆里刻下那或深、或浅、或平坦、或曲折的军训痕迹,而我也渐渐爱上了军训的滋味,甘心屈就于它的一切,只因为军训是一场毅力的考验,一种人格的升华,更是人生的一次重要洗礼!
    “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至今不知道站了多久的军姿,每次都可以看到前面战友的汗珠沿着头发一串串的流下,每天都可以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的浓浓的汗味,每天都可以听到大家站完军姿后的呻吟,但却从未见过大家不打报告而私自乱动的情况。因为自从穿上那身迷彩,我们就不再仅仅是一名大学生,而是一名真正的战士,一名遵守队列纪律、一名严格要求自己,一名视纪律为生命的战士。大家每天都在用坚持对抗着放弃、用勤奋对抗着懒惰、用纪律对抗着散漫,用整齐划一的动作阐释了一名大学生对“铁的纪律”的理解。
    “其实我有铁骨也有柔肠”。每当提到军人,脑海里浮现的便是个个铮铮铁骨、如白杨般挺拔的身姿,沙场秋点兵般的阵势。可他们内心深处悄然绽放的柔情又有谁懂?经过军训这几天,我看到铁骨与柔肠也是可以结合的。一次集中休息时,大家围在教官的周围,像侦察兵般一个接着一个地问他问题。突然有人问道:“教官你有女朋友吗?”教官停顿了一下,脸上如晕般被染成了红色,之后又微微地低下头,右手不停地在地上画着圆圈,然后憨笑地对我们说:“回家找呗。”短短的四个字,包含着一名军人对美好爱情的真诚向往,也显示出刚毅外表下对感情的羞涩,更展示出新时代军人新的风貌。铁骨下也有柔情,更有那冷藏的燃烧的青春之火!
    “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在我们六连四排,总是不缺乏各种体验。有时候我们会在操场上踢上一天的正步,来回经过的草坪也大都被我们踏平。一天下来,晚上回到宿舍,腿上各种痛苦,但是大家第二天依旧会听从教官的安排,因为我们的口号就是:“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有时候见到别的连的男生来向我们连的女生拉歌,我们会“义无反顾”地跑步前进,然后喊着口号坐到别的连男生的前面,把我们六连的女生“保护”好。当他们抗议的时候,我们就会唱着“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直至将他们“吓跑”。而我们最喜欢的就是我们教官那浙江的口音,每天晚上,他都会掏出歌词本,一句一句很有耐心的教我们,每一句都是那么饱含自己的深情。而当我们在一句话上经常跑调时,他就会双手抱拳以表示对我们的“敬佩”,引的大家哈哈大笑。是的,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苦中作乐,用愉快的笑声洗礼所有的痛苦!
    军训的洗礼,洗礼了我的意志,让我变得更加坚定;洗礼了我的思想,让我懂得军人也有柔情;洗礼了我的生活,让我时时刻刻充满着快乐与幸福。一次军训,让我情定迷彩;缘定七月,让我激情澎湃;七月军训,让我热情如火,军训洗礼,让我人生倍添精彩!
    上一条:沙场秋点兵
    下一条:军训的洗礼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