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沙场秋点兵

    发布日期:2012-09-11 点击量:

    任怀东 二营六连
    声掣长空,势破苍穹。爱依河水滔滔,贺兰山云滚滚。朔风烈,红旗漫卷,千万学子争作将,沙场秋点兵。
    ————题记
    当一切还未苏醒,黑夜还未撤尽,我们已经集合完毕。整齐的方阵如刀削斧劈,威武的站姿似傲然劲松,嘹亮的口号若雷声滚滚。强悍的阵容将会朔北秋晨的丝丝寒意,不知惊逃到何处去了。战士个个精神抖擞,目光炯炯,凝视前方,等待着新一轮的征程。
    到第四天了,儒者已成猛将。原本白皙的皮肤已成黝黑,这种黝黑仅是从儒生到武将迈出的第一步。我们不去遮挡阳光,留一缕墨色在脸上,这是太阳对我们的馈赠,是青春的另一种诠释。没有人在休息时叫苦连天,更没有人在烈日下怨天尤人。因为我们知道,训练场上只有军人,只有汗水和热血,没有委屈,没有抱怨,更没有泪水和哭泣。有的仅是反复训练后饱满的激情去认真完成下一次训练;有的仅是四十五分钟的军姿后再做二十个俯卧撑的坚毅和耐力;有的仅是抛弃拘谨和羞涩去用洪亮的声音在几百人面前唱一首军歌有的仅是在遇到问题时喊一声:“报告!”的坦荡;有的仅是在嗓子沙哑后依旧放声唱着军歌的豪情;有的仅是与教官、辅导员促膝长谈的深深情谊。
    我们收起了往昔的幼稚与轻浮,多添了几分稳重与严肃,我们摒弃了轻狂和愚昧,收获了成熟与智慧。我们远离了呵护和帮助,学会了坚毅和自强。我们已不是那个懵懂的爱哭爱闹的孩子,我们要用少年独有的激情去谱写青春壮丽的赞歌,我们要用青春的热血铸造神圣的军魂,我们要用坚定的行动去证明九零后也有铮铮铁骨,也有钢铁般的意志和保家卫国的决心。我们流着华夏民族千年不变的血液,我们沿袭着龙的传人的精神,我们继承并发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其实,我们骨子里都有这些品质,只待一个机会,而军训恰恰给了我们这个机会。
    人生能有多少个这样的十五天,倘若人生如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最美的一折;倘若人生如梦,那么军训便是梦中最耐人回味的段落。在这天高云淡之时,我们接受这次伟大而又神圣的洗礼,使懦夫变成勇士,侏儒变成巨人。谁能否认我们今日的战士成不了明日凯旋而归的将军?
    上一条:一首绿色的诗
    下一条:军训感悟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