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教官风采

    发布日期:2012-07-18 点击量:

    月出军旅:68612部队陈月明教官
    采访开始之前,他正在队伍行列之间徘徊,一遍遍地检查纠正战士们的动作,态度严谨,丝毫不懈怠,脸上挂着的微笑让他显得很随和。他就是我们四排教官陈月明。
    他的生命中充满着感动,随着交流的深入,他说起了自己曾和战友一起在鲁豫抗旱时的情景。那时的他才19岁,年轻却能担当重任。抗旱结束,当他们想悄无声息地走时,民众却自发深情相送,大家相拥而泣的场面,让他感动,让他铭记至今。听着他的故事,我们感同身受,其实,无私奉献真正含义就是感动。话题在不知不觉中转移了,陈教官讲起了自己的日常生活,我们的交谈氛围就更轻松了。通过谈话,我们了解到他是一个做事有原则,严格的教官。和他接触过的人都知道,他平易近人。他爱惜自己带的战士,松紧有度。当他看到战士在训练过程中,过度紧张时,他总会想方设法,用轻松的话语让大家放松。
    严谨,让他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随和,让大家都喜欢他。他是一个用行动诠释人生的真正战士。
    铁血柔情: 68612部队杨召教官
    高大挺拔的身姿,刚毅的轮廓,明朗的笑容,嘹亮的歌声,他永远都是操场上最亮丽的风景。8年的军旅生涯褪尽少年的青涩与幼稚,换来如今的意气风发,成熟稳重。
    部队的生活总是伴随着辛酸与荣耀,当说到自己曾经由于射击不准而被罚爬厕所时,我们都难以置信地望着嘴角噙着一丝笑容的教官。那样的羞辱,一个铁骨铮铮,顶天立地的男儿该需要多么大的耐性才能够克服啊!但是提及在战友的鼓励下硬挺了五天克服了新疆的缺氧问题时,他的眼中闪烁着对战友深深的感激,自豪的情绪也不知不觉地爬上了眉梢。也许正是这些艰难险阻,才能够铸就一个钢筋铁骨,不畏惧生死的兵吧!
    铁血男儿,似水柔情。刚毅的脸上那一抹羞涩总是会提醒我,他还是一个“大男孩”,在心底的某个角落藏着不能碰触的柔软。那个下着雪的年三十晚上,母亲的电话让站岗放哨的他头一次那么那么的想家。尽管他说这些的时候淡淡的笑容并没有消褪,但是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教官内心起伏的波澜。
    一身军装,责任肩扛,铁血柔情,尽显男儿本色。
    上一条:通讯班的故事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