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通讯班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2-07-19 点击量:

    炙热的七月,流火荼毒。训练场上的英姿,我们定格;军训点滴,我们记录……在这里,没有日晒,我们却用汗水,谱写着一个关于军训的故事——通讯班的故事。
    ——题记
    军训,既让人兴奋又让人彷徨。迷彩,让人神往而歆羡。本想在这个夏季体会一下军人的生活,却意外地成为了一名通讯员。在这里,没有日晒,但却多了一份认知,多了一份知心,多了一份友谊。在这里,有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在这里,有训练场上不一样的风景。
    每天,我们像其他的战士一样早起,在广袤的红绿操场上晨跑,迷彩在风中飘扬,一天的序幕就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拉开。七月的早晨总是最迷人的,伴着清风,不会让人觉得太闷。而正式训练开始后,我们的第一要事就是到办公室签到,大家坐在一起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分配好当天的任务。之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采访、写稿、改稿、拍照、做展板、做简报……大家井然有序,忙碌而快乐。
    相聚是缘分。班长总是最辛苦的,每天他都要为我们安排好分工合作。在热辣辣的太阳底下,总有一个穿着迷彩的身影,在军号嘹亮,步伐铿锵的各行列队伍中穿梭。他敏捷地捕捉着每一个稍纵即逝的镜头,配合着熟练的技术,把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在时空刹那间定格。坚毅,执着,是他的代名词。相比之下,我们的采访以及动态捕捉就略显轻松一些。特别是在采访时,我们可以与不同的人近距离接触,了解他们最真实的一面,倾听他们内心的感受和故事。偶尔,在大家的提议下,还能玩出不同的新意。而美术编辑和文学编辑们是我们的骨干力量,没有他们,我们的工作就显得亦步亦趋。但是,不管任何时候,不管多忙,当你遇到难题,总有人会为你伸出援助之手。在这里,你从来都不会觉得孤单,因为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军训,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训练场上,同学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办公室里,通讯班的队友齐心合力,努力完成宣传任务,在这块阵地上为军训添彩。
    上一条:教官风采2
    下一条:教官风采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