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微 凉

    发布日期:2012-07-19 点击量:

    ——记二营六连叶连长
    脱下军装,他是11级新生的辅导员,一身迷彩,他是细心关注教官和学生的连长。他,就是二营六连连长叶新才。
    灰蒙蒙的天空笼罩着整个训练场,然而,太阳依然孜孜不倦的吐着火舌,绿的发烫的树叶静静的注视着训练场上的一举一动,生怕错过某个精彩的瞬间。这不,找到叶连长时他正在给同学们表演节目呢!
    作为二营六连的连长,叶连长对军训的方方面面都在细心地关注着,对于每一位教官和学生都倍加关怀。尽管天气很热,但是叶连长一直都在训练场上忙碌着,对于我们的采访,叶连长很热情的讲述了学院的各项规定,以及各位领导和教官的期望,也描述了自己对这次军训的意义理解。叶连长说:“我希望每一个学员都能够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军训的规章制度,严于律己,认真的完成这次军训必修课”。在训练中,学生们能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团结集体,胸怀宽广,并希望各位教官能够严格要求学员,让他们在军训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注重时间观念,做一个守时守纪的大学生。
    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叶连长对我们也提出了一些不满,叶连长提出,学生们缺乏吃苦精神,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每个学生都要有不怕吃苦,坚持训练的精神。不论以后几天的训练多苦多累,都要咬紧牙关,努力训练。叶老师特别强调,我院女生的身体素质较差,在训练期间经常请病假,并希望她们以后加强身体锻炼。
    在军训期间,叶连长说每一位教官都训练有方,他们不打持久的疲劳战,让学生们充满热情的在短时间内有效训练,训练与休息时间不停地交错,可以保持身体健康,维持体力。叶连长更希望学生们可以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展现大学生应有的活力与朝气!
    采访结束时,叶连长对这次的宣传小组和后勤小队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宣传小组的成员都在努力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对活动也很积极。希望每个成员都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好宣传工作。能够让学校更加的了解支持我院的工作。不过叶连长也认为,由于学生的身体素质太差,后勤小队的人员越来越多,这是他不想看到的,他希望后勤小队的成员能够尽力回到队伍中去参加训练,彰显男儿本色。
    采访结束后,叶连长又回到后勤部,小声合拍的哼唱着,他在练习军歌,为的是能够在休息之余为同学们表演节目,缓解疲劳。他的歌声悠远弥长,回荡在夏日烦躁的空气中,带来阵阵凉意……
    上一条:军训的洗礼
    下一条:教官风采2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