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教官风采2

    发布日期:2012-07-19 点击量:

    钢铁汉子:68612部队范修生教官
    “我把部队当成我的家。”在问及范教官对军营有什么特殊的感情时,他用这句简短而又平凡的话语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刚入而立之年的他已是有着十四年的军龄。十四年里,范教官把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给了部队,却把那深埋着的愧疚留给了妻儿。白天训练时的汗水浸湿脚下的土地,晚上休息时对妻儿的想念如泉涌出,但从没对这个大家庭的热爱有丝毫减少。
    他把荣誉看的比生命还重,每次的比赛都尽力而战。累了、倦了、受伤了,但只要还可以动弹,就绝不会放弃。在连队的一次篮球比赛中,他在中场不小心摔伤了膝盖,队友们都让他下去休息,他只是摇了摇头又继续在球场奔跑,赛后那膝盖足足肿了两圈,令人触目惊心。但他也只是涂了一些药水又投入到了新的训练中。
    “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在训练中他长队我们说这句话。而范教官也正是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这句话的。新训时,120人盯着烈日站军姿,倒下了85个,他没有倒下;四百米障碍跑,小腿上在跨障时不小心骨折,他没有放弃,谁又能想到那训练场上流着汗水,踢着刚劲正步的汉子刚刚小腿还骨折过。
    那柔弱的的身躯挺立在这方土地上,撑起的便是一方湛蓝的天空。十四载海绿的迷彩色渲染出了最美的年华,铸造了一名真正地钢铁汉子。
    碧血丹心:68612部队张万鑫教官
    “没有不好的兵,只有不好的教官”。当我问他为何会这样认为时,他笑了,笑的如孩子般天真。“其实这是我对我的教员有信心,对自己也有信心。一头雄狮带领一群绵羊可以战胜一头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只有好的训练方式才能练出好的兵。”他是这样解释的,他就是我们二营六连二排的张万鑫教官。
    放下青年的桀骜不驯,剪去少年帅气的长发,割舍了对恋人的眷恋,只身投入到了火热的军旅生活中。训练洗刷去了他年少的幼稚,比同龄人更多了份洒脱。“人不狠,站不稳”是他挂在嘴边的话。“要对自己狠点才可以成大事。新训的时候,战术训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回忆。水泥地上一次次卧倒,不休疲乏的重复着动作,肘部磨破了,破了再磨,没有一个兄弟不坚持,结果每一个人的肘部都留下了永久的疤痕,这永久成了军人有血性的标志。”训练时的严格要求,私下里的顽皮嬉闹,就连休息时都不忘讲训练要领,偶尔穿插着的笑话总能将大家逗乐。
    有志不在年高。当兵才知道自己的骨头硬不硬,当兵才知道什么是孬种和英雄。”祝愿张教官越走越勇,陌上花开,越开越灿。
    铿锵男儿:68612部队沈亚峰教官
    夏日里有骄阳,也有轻洒微风,让人不免产生留恋。些许脑中还清晰地映载着初次见到沈亚峰教官的场面。那股通情达练,那份精气灵动。他在部队的身份是厨子,将食材烹饪出佳肴是技术;他在三排是教官,将同学们训练有素是本事;他在六连是“铁嗓子”,带领全连同学唱响军歌是“硬道理”。
    “两军相遇勇者胜”,炎炎酷暑又算得什么,拉歌比赛中带领全连人员风云驰骋。“军歌是吼出来的”,那沙哑略带蹩脚的歌声总是那么铿锵有力。“贫困潦倒之时不被人欺;飞黄腾达之日不被人嫉。”是他送给教员的寄语,最后的“我爱你们”方显豪情豁然。
    上一条:微 凉
    下一条:通讯班的故事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