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大,步入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7-11-28 点击量:

    2017年11月27日晚上,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文萃校区国防生之家顺利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毛升老师主讲,15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毛升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亮点即结语中的对大学生的寄语,讲述了大学生发展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他说青年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然后,毛老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召开背景、主题、目的、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结构。他还详细解说了大会报告的政治特色、思想特色和语言特色。接下来,毛老师从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会的主要内容。毛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过去五年的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以及面临的不足,困难,和挑战。随后,他解释了什么是新时代以及新时代的伟大意义。新时代就意味着各个方面要发展,各个方面的伟大飞跃。接着,他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大会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历史使命离不开四个伟大。然后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任务两个方面进行了解说,大会指出在经济,政治,制度,文化等等方面都要有一定的发展,进步,和创新。然后他又为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以及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境界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大内容,会议精神。有利于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不断努力,创新向上,紧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