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2017级“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发布日期:2018-06-1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6月13日,本科生2017级团总支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分别在文萃校区知行楼714教室、文萃校区二教102室、104教室,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系列观影活动。各班团支部学生干部主持本次活动,2017级全体同学通过观看学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何建国、党委副书记赵利宁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马越的系列视频讲话,深入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视频开始,首先是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新内涵、全面把握新时代高校发展新机遇和贯彻落实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新要求三个方面,详尽阐述了习近平教育思想新内涵和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具体步骤。

    随后,何建国校长讲话中,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打造高素质队伍夯实和打牢学校双一流建设根基》为主题进行授课,强调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必要性,切实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的重要性。而赵利宁副书记则结合马克思饱尝煎熬却伟大的一生的例子,对宁大学子提出了要乘新时代春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的厚望。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越以《马克思主义是活的》为主题进行授课,通过一系列关于马克思主义的问题,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等问题。

    本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系列观影活动,各班同学反响强烈,理解深刻。交通工程班团支部的同学认识到自己为宁夏大学建设西部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的时代责任。而农业水利班团支部的同学则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宁夏大学政策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新的历史时期,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2017级全体同学进一步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自身要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这对于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