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参加2017级交通工程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12-23 点击量:

    12月21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级交通工程班举行“忆往昔风采,续交通辉煌”主题班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作为班级联系校领导参加了班会。

    主题班会紧密围绕班级建设和学风提升展开。

    班级六个工作小组分别针对本小组的工作职能,从文字材料、微信推送、物品采购、后勤保障、宣传、班务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展望了未来的工作方向。

    班长丁轶作班级年度工作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2017级交通工程班已经褪去青涩,成为了一个有凝聚力、有归属感、有强大学习动力、特点鲜明的班集体。班级制定了较为完备的工作制度,将班级事务细化到不同的工作小组,实现了全员参与班级建设。班级建设以培育优良学风为主要抓手,实现了班级每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科目数不超过5门次的优异成绩,班级考试通过率远高于年级平均通过率。具有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资格的同学实现了100%通过率,班级四级通过率接近40%。在班级、团支部活动上,以宿舍为单位轮流承办,活动形式花样多、效果好、参与度高。在班级争优创先中,以宿舍为单位“拼考试通过率、拼优秀宿舍数、拼四级通过率”,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争环境,进一步促进了班级的建设,激发了班级的活力。

    王凯亮作期末考试动员。他表达了对学院“学业辅导员”的感谢,分享了自己应试的心路历程,说明了考试挂科所导致的不良后果,号召大家能提高对期末复习阶段的重视程度,合理规划复习节奏和时间安排,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实现一次性过关,共同实现班级“携手一同毕业”的目标。

    班级“学霸宿舍”专门为本次班会录制了视频,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发出“我们在图书馆等你”倡议。班级各个宿舍也纷纷响应倡议,分享了宿舍的期末备考计划。

    在游戏互动环节,全体师生共同参加到“公式大比拼”、“英语单词翻译大比拼”、“你画我猜”三个游戏中,全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班会尾声,周运生书记与班级同学作了亲切交流。他对2017级交通工程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班会的成效提出了赞扬。他结合自身的体会,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享受大学生活,不仅要重视大学中的学业成绩,还要重视表达能力、交流能力、创新能力、工作能力等的素质培养,练就真本领。他还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多走进图书馆,多读书,多涉猎,把书“越读越薄”,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二是希望大家能提升自己对做人做事上的要求,始终保持初心,不受外界不良事物的影响,在社会中乃至今后的工作上,树立大学生的优秀形象。三是希望大家在大学中能快乐生活、健康生活,把握好“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的基石,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他表示,能和班级同学一同参加班会感到非常的开心,祝愿全体同学期末考试顺利,祝愿2017级交通工程班的未来更加美好。

    班会定格在一张美好的“全家福”中。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副书记苏宇静,学生工作办公室王娜,2017级年级主任蒋宇欢参加了活动。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