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

    发布日期:2019-10-22 点击量:

    2019年10月20日,由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志协、社联分会组织的西夏区幸福颐养院志愿活动圆满结束。这是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志协、社联分会第一次组织与西夏区幸福颐养院合作的志愿活动,13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

    早上九点,志愿者依照旧例在南门集合出发。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志愿者秩序良好,积极让座,展现出了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子良好的素质。

    活动期间,志愿者与老人进行交流,并协助了西夏区幸福颐养院的清洁工作。部分老人精神状态很好,很热情。老人说,你们赶上了好时代,如今的政策很好,老有所养,你们学生也一定要抓住机会多学习,不要被各种各样的娱乐耽误了。志愿者也帮忙清洁了老人的住宿区,使老人的生活更加卫生舒适。饭后老人进行午休,志愿者体验了颐养院餐厅的工作,清洗老人使用过的餐具。虽然这项活动并不包含在志愿活动范围内,但是对大部分志愿者来说,这是一次特殊的体验,志愿者更是因此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

    劳动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培养“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品质。西夏区幸福颐养院负责人表示,此类志愿活动既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加深大学生对老年人的了解,也为孤单的老人送来温暖,带来欢乐,值得鼓励与提倡。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志协、社联分会也决心将本活动持续进行下去,为社会公益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合影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