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规党支部主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11 点击量:

     

    11月7日晚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规本科党支部于15号楼党员活动室进行“党的担当作为”主题交流研讨学习。建规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李昱甫同志针对“党的担当作为”这个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决定了共产党人必须具备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政治品质,否则就无法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还表示,任何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出多大事业,有多大作为才会取得多大成就。可谓“唯有敢担当善作为,方能坚守初心使命”。

    11月11日晚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规本科党支部于15号楼党员活动室进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交流研讨学习。建规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马玉同志就“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发表观点,党的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政治纪律是遵守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严明政治纪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驱动,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作。他认为,对于党组织而言,党内教育旨在帮助党员认识错误、找出根源,懂得何为正确路线和革命理论,并据之改正自己的言行,而这一活动必须采取一种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友好态度,从真正帮助同志的角度出发,助其解决思想问题和政治困惑。这样才能提高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地前进。

    马慧娟同志以“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出发点,向支部党员传达,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相互联系和依存,遵守党的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保障,党的政治纪律是党的政治规矩的前提,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政治生活的重要准则。经过研讨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坚定地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生活的重要准则,我们党就无以净化、团结和发展,党的干部就会离心离德,党就会分崩离析,党的执政地位就会动摇。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