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共青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委员会“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5 点击量:

     

    奋进新征程,法治筑根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高举思想旗帜,推进伟大事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现美好法治愿景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不竭动力,将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大发展。

    随着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以及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的到来,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推动我院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20年12月2日至12月4日期间,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院各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在各教学楼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活动参与团员人数达850人。

    为确保活动更有创意,且能够更为精准地引导团员青年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受“七五”普法工作成就,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各团支部积极统筹规划本次团日活动,积极动员团员青年。活动伊始,各团支书主持并引导各团员青年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有关宪法的重要论述。活动期间,各团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观看相关视频、宪法知识竞赛等灵活的形式来学习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深了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活动最后,各团支书就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呼吁广大团员青年将宪法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自觉崇尚宪法、遵守宪法,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团日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到宪法精神的重要性。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要努力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为推动法治社会的健全完善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