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水利专硕和交管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点击量:

    2020年12月3日晚上,水利专硕和交管本科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知行楼505会议室联合开展“如何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水利专硕党支部书记余泽华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在余泽华的带领下,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刻领悟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

    接着大家观看了电影《古田军号》,影片以一个红军小孙的视角为主线,讲述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前因后果,展现了红军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朱德和陈毅等同志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在绝境中不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的历程。观看电影结束后,大家对本次学习发表自己的看法。

    吴婷同志谈到爱国需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从古田会到改革开放,再到今年的疫情期间,都体现出中国的强大。

    刘嘉斌同志谈到只有国家强大才能保护好人民。在艰苦的革命年代,无数共产党员前仆后继,顽强战斗,英勇牺牲,才有了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了今天强大的中国,听党话,跟党走,爱国家贡献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严鹏飞同志对今后提出了要求,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挺身而出,将小力量联合起来,拥护共产党领导;在学习方面好好学习,争取成为有用的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余泽华同志总结了本次学习,要求党员要在新时代呼唤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爱国主义成为我们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行动自觉。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