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建规本科党支部召开党小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3-13 点击量:

    2021年3月12日,建规本科党支部各个党小组分别召开第一次党小组学习会。各个党小组组长主持会议,所有党小组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重走青春党史路党小组围绕优秀党员人物先进事迹展开学习,本次学习内容围绕建成针对贫困山区家庭困难女孩的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的张桂梅教师,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时代楷模》对于张桂梅教师的致敬节目。张桂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教育工作者的杰出榜样,她爱党爱国、爱学生、爱教育,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工作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非凡的成绩,一步一个脚印把基层教育推向前进,续写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信仰。让我们向时代楷模致敬,向伟大的教育者致敬。

    志愿公益服务党小组召开了第一次党小组学习会,此次会议主要讨论志愿公益服务工作计划要求和方向。经过组员讨论分配,最终确定两人一组负责两项志愿公益工作的策划方案。江歆琪和高婕负责回收与捐赠、垃圾分类宣传;李洁和方聆宇同志负责社区工作志愿协助;刘明和边磊同志负责与社区联系给社区困难家庭,老人进行拍照摄影,用照片为他们留下生活的回忆,环卫点志愿公益服务。

    时事与政治学习研讨党小组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第一次党小组学习会,此次学习的主题是全国两会,将围绕聚焦两会、两会热点、中国不一样三个方面进行。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通过9个关键词速览全国两会、50句话看2021两会如何改变你的生活,并且就两会提出的新声音发表自己的观点。最后,大家从生活小幸福、行业小成果、家乡小骄傲、年轻正能量四个角度进行讨论分享,疫情期间,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抗疫情、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地应对疫情。此外还提到中国建筑行业迅猛发展,技术成熟,尤其近年来,各种大型高难度建筑拔地而起,这是我们祖国经济的与技术的发展结果。

    党史学习讨论党小组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会议,会议目的在于学习党史的意义,从而进一步开展各阶段各同学的汇报工作,重点在让每个同学认真了解和学习党史的具体内容。会议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党史关于时间线的主要几个阶段,并且从理论发展角度来描述党史发展的脉络,和其他成员进行讨论和学习。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学业帮扶党小组在知行楼614召开了第一次党小组学习会,李昱甫介绍了近期党支部工作安排,对党小组学期工作进行了分工。组员们围绕党小组学期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拟定于下周正式开始本学期第一次学科沙龙活动。本次党小组会确定本学期小组工作的工作路线,有序推进了学科沙龙活动的开展,为第一次学科沙龙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基础。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