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二期新闻媒体宣传骨干培训班开课

    发布日期:2021-03-26 点击量:

    2021年3月25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展开了第二期新闻媒体宣传骨干培训班的学习,中午于知行楼508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尹娟,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何涛,团委副书记施宇出席开班仪式,学生会主席王凡主持此次仪式。当日晚于知行楼三楼阶梯教室展开第一次培训课程。融媒体中心辅导老师主讲。全体新媒体骨干班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中,尹娟指出宣传的含义主要分为发现我、了解我、靠近我、支持我。我们要以高水平的写作技巧投入宣传工作中,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员们学习并掌握新闻媒体相关知识,写出高质量的新闻报道,为学院发展尽我们自己的力量。何涛宣读了培养计划。王凡介绍本次培训的考核要求及考核制度,随后白嘉怡代表学员发言。

    第一讲指导老师首先介绍了新闻媒体的主流趋势,讲解了微信公众号、服务号、小程序的多种功能。之后主要从微信公众号排版、标题写作、配图的选取、拍摄技巧等方面向学员进行讲解。强调了排版应与内容相匹配.精美的排版能更突出文章内容,并对标题及内容的格式进行了规范。最后还对学员们进行了拍摄技巧的培训,照片的构图进行了指导。

    经过本次培训,学生干部们对微信公众号运营和拍摄方面有了更多了解。为今后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队伍的建设以及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